首页 > 娱乐 > 正文
摸金校尉变身心理学家,“宝藏男孩”潘粤明这个“穿越”你怎么看?
05-21 14:23: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虽说还没达到王凯在完全同期播出的《清平乐》《猎狐》里那种“左右互搏”的状态,但当潘粤明顶着一个“泡面头”出现在片花里时,网友们还是发出了惊呼:“这造型的跨度也确实偏大了点吧?”时隔不到一个月,“摸金校尉”潘老师的新作《谁说我结不了婚》来了——5月21日上午,这部由央视联合爱奇艺等出品的都市情感剧放出了最新海报,正式宣布从下周二(26日)起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

这样的潘粤明,你怎么看

不光是“泡面头”的造型堪称颠覆,在新剧《谁说我结不了婚》里,潘粤明饰演的魏书的角色设定也让人感觉相当“穿越”。我们可以先回头看一下潘粤明最近两部爆红的大剧。无论是《白夜追凶》中的刑侦队长,还是上个月才完结的鬼吹灯之《龙岭迷窟》里的摸金校尉胡八一,潘粤明饰演的几个角色都是偏型男、硬汉的。而这次他是从满面沧桑的摸金校尉直接变身成了文质彬彬、研究传授恋爱理论的心理学教授魏书。无怪乎片花一出,就有网友调侃“宝藏男孩”潘老师又解锁新技能了。

微信图片_20200521142517.jpg

剧中潘粤明、童瑶和袁文康、陈数这两对CP最惹人关注

“关于适龄未婚女青年心理机制与现状研究”。大家别笑,刚看到潘粤明饰演的魏书拿出这个课题时,大家心里奇怪和想笑的感觉,应该和片花里童瑶饰演的金牌女编剧程璐差不多。从剧情梗概看,《谁说我结不了婚》说的应该包括了3组CP。程璐在遇到心理学家魏书之前,一直秉持的想法是“我不是不能结婚,而是选择了不结婚”。而她的闺蜜田蕾(陈数饰)是绝对的事业女强人,原本堪称律所一姐的她却遇上了同行徐海峰(袁文康饰)。美容院老板丁诗雅(许芳铱饰)因救命之恩始终对投资人林中信怀有别样的感情,但她同时又面对着家境不错的周晨宇(李燊饰)的强势追求。

到底“泡面头”教授的恋爱理论能不能指导实践,还有待剧开播后进一步观察,但在片方已经放出的片花里还藏着一大“玄机”不能不提。片花一开始,童瑶饰演的女编剧程璐跟闺蜜丁诗雅说:“我新写了一个剧本,剧里的女主角刚好34岁。我想让你做我的采访对象……”对方不仅没有一口答应,反倒是反问她:“你不正好34岁吗?你怎么不问问你自己,为什么还没嫁出去啊?”

从年龄上看,34岁刚好也和演员童瑶的真实年龄差不多。而她在剧中的闺蜜、陈数饰演的田蕾应该年纪更大一点。已经有网友发现了,她们在剧中饰演的故事、尤其是在生活、职场上的“困境”又何尝不是现实中近年备受热议的“中年女演员”遭遇的接戏难等困境的另一种写照。《谁说我结不了婚》这样的现实,自然也成了网友们期待的一大元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