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荣昌区抗疫艺术作品展亮相重庆美术馆
05-12 15:1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12日,《艺心战疫·抗击疫情——荣昌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艺术作品展》在位于解放碑的重庆美术馆开幕,艺术家们用自己的艺术创作,记录下了抗疫一线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展览将持续到5月19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在疫情发生后,荣昌区的文艺工作者们将目光投向疫情一线,创作了1000余件抗疫主题作品,用笔墨、诗词、歌曲、舞蹈、摄影等艺术形式,凝聚着抗疫力量,诠释着抗疫征程,传递着抗疫精神。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50余幅,分设“美术”“书法”“摄影”和“视频”四个单元。

2.jpg

“美术”以“画笔描绘时代精神”为主题,展览的40幅美术作品,以油画、国画、版画、速写、水彩的形式为主,从不同层面、各个角度展现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不惧危难、全民抗疫的壮丽画面。“书法”单元以“颂赞时代楷模”为主题,展出的40幅抗疫主题诗联书法作品,都是荣昌诗书楹联协会和书法家协会原创抗疫作品。“摄影”单元则以“捕捉难忘瞬间”为主题,记录了医务工作者、新闻工作者、交通干警、基层干部、环卫工人、志愿者们逆向而行坚守岗位的难忘瞬间。“视频”单元以“声援抗疫力量”为主题,广大声乐、舞蹈、戏剧、朗诵文艺爱好者,在肩负抗疫防疫工作的同时,用心、用情创作出一个个传递人间真情、播撒世间大爱的艺术作品,并用视频再现了一幕幕感动而又激发斗志的瞬间。

观众们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观众须正确佩戴口罩,持有效身份证件,出示“渝康码”扫码,或注册“惠游码”,并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入馆参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视频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