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影视剧复苏进行时:重庆女婿陈建斌领衔《三叉戟》将播,《庆余年2》《三体》等开拍在即
05-08 15:2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继4月已有多达数十个剧组先后在横店、无锡、上海的影视基地宣布恢复开机后,影视剧的复苏就成了业内的热议话题。“五一”小长假期间,由杨幂、陈伟霆主演的高人气奇幻剧《斛珠夫人》宣布开机其实只是开了一个头,从完美、华策影视到华谊兄弟、正午阳光等国内知名影视剧制作公司均已透露了开机或是启动筹备的剧目:备受关注的《庆余年2》、《小舍得》,以及电视剧版《三体》等等均榜上有名。

先看都市情感题材,如果不是受到疫情影响,完美影视的《温暖的,甜蜜的》和《星落凝成糖》都应该是今年初就已经开机的项目。

b5af8cc2e96e120dff1d1b82f1dc122e.jpg

其中,《星落凝成糖》的高人气已经不用多说,《香蜜沉沉烬如霜》的原班人马打造更是让粉丝们很是期待。而前者的特别之处在于全剧共有两对、4位主角:宋茜、王晓晨、高伟光和黄觉。他们对应的是剧中名叫南飞、齐家宜、陈放和焦岳的4个角色。其中南飞、齐家宜这对好友都已年过三十,并且都面临着婚姻带来的困扰。就在此时,两位女性角色走进了他们的生活,开始带来改变。

在完美影视本次爆出启动消息的剧目中,《昔有琉璃瓦》应该才是有更有意思的那一部。改编自同名小说的这部剧的新鲜之处在于剧中三位主角的身份设定:邵雪、郑素年、张祁同是故宫文物修复匠人的孩子。但他们中仅有郑素年一人选择了接手母亲生前修补的文物的事业,另两人也都在各自的选择中收获了成长和自己的感情。

在华谊兄弟启动的新剧中,《南锣警探》的关注度相当不错。在上月底举行的第26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上它就是重点推介剧目之一。剧中的四位主角分别是四个各有专长的青年民警邵帅、侯爵、王铮、杨凡。该剧尽管目前尚未公布主演阵容,但多年后再度聚焦胡同“片儿警”这个群体,实属难得。

本次受疫情影响延期启动的剧目中,电视剧版《三体》毫无疑问是最受关注的一个。同样是在上月底的第26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上,知名编剧、同时也是出品方的灵河文化的创始人白一骢透露,这部剧原定是三月就会开机,但如今延迟到了六月。白一骢说:“我原本对《三体》还挺忐忑,但经过几个月的围读、调整剧本,拍摄不出大的意外的话,应该是很值得期待的一部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拍摄的电视剧《三体》是原著小说的第一部。白一骢曾表示:“第一部里面并没有像第二部、第三部那样有很多你听起来就无法实现的概念。它真正困难的地方是在于它本就不是那种流畅性很高、很好读的小说。它故事很跳跃,几个时空来来回回蹿。再说,从影视剧角度讲,它没CP,连一个(贯穿始终的)女一号都没有。”

timg.jpg

此外,粉丝们翘首以待很久的《庆余年2》目前也已经被证实已经正式启动,主创阵容方面基本保持了原班人马。柠萌影业的现实主义题材热剧《小别离》《小欢喜》的姊妹篇《小舍得》也即将开机。前两部分别讲过留学、高考后,这次《小舍得》轮到讲小升初了,现实中家长的共鸣应该也在路上了。以盛产高品质口碑剧闻名的正午阳光也有《落花时节》《乔家的儿女》两部剧开始启动。

无独有偶,开机已有5天的《斛珠夫人》也在今天(5月8日)首次官宣了主演阵容和放出了个人海报。除了杨幂、陈伟霆两大主角外,徐开骋、陈小纭、王森等均包含其中。

陈建斌、董勇、郝平在《三叉戟》中分别饰演崔铁军、徐国柱和潘江海

与此同时,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上颇为吸睛的《三叉戟》也在今天(5月8日)上午放出了最新片花,根据排播习惯该剧应该很快就会和观众见面。重庆女婿陈建斌领衔,“三个人加起来都超过150岁了”的设定从预告片一开篇就显得格外有趣。

“‘三叉戟’什么来头?这三个人联手号称没有破不了的案子!而且为了破案不择手段……”“把你们三个人捏在一起是‘三叉戟’,把你们分开那就不是个玩意了。”光听这些画外音就让人觉得这个组合背后有故事:三人临近退休却意外遇上了一起经济诈骗案,不得不重组到一起,还经历了不信任、相互猜忌……

三人的真实年龄加一起都超过150岁了

片花末尾,陈建斌有一句感慨似乎刚好契合了这部聚焦警界老炮儿剧集的主题:“本来觉得时代变了,我们都老了。老了不意味着刀钝了,老意味着更多的担当和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