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肖战新歌热卖7500万却惹争议,被爆大粉强销人人最少105张,工作室呼吁理性购买
04-26 14:4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g (2).jpg

4月25日,艺人肖战发布全新单曲《光点》。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中午12点,新歌累积销售金额超过7500万。自从今年2月底的“A03事件”之后,肖战一直处于沉寂状态,这次发行新单曲暗示着他在娱乐圈内的“正式复工”。

不过在这些优秀的销售数据背后,却被爆是部分大粉“强买强卖”所致。在肖战新专辑发行之后,有些粉丝群里提出要求,“目前先定个小目标,人手达到105张,为了他不过分,就一件衣服的钱,ok吗?”不少只买了一张的粉丝被嫌弃买太少,“一杯奶茶价都可以买5张呢”。甚至有粉丝提出,105张太少,就一根口红的价钱。一般粉丝要300张保底,工作党1005张保底。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留意到,这些都是微博“肖战超话”中粉丝发布的要求,不少用户头像旁边标明了“3级铁粉”,记者看到的最高等级为“7级铁粉”。据悉,在微博“带节奏”要求105张起买的多为大粉丝,对于大粉丝的定义类似于粉丝群、粉丝后援会等的“群主”“会长”等。

6.jpg

很快网上掀起了关于“105张专辑,315元贵吗”的热议。有网友表示,这些粉丝真是少年不知愁滋味,举例在麦当劳打工300块需要工作25个小时,外卖小哥需要送单100次。这然而位网友的微博评论,很快成为粉丝回怼的重灾区。

3.jpg

害怕“A03”事件重演的肖战团队,看到这一苗头后立刻通过“肖战工作室”和“肖战网宣组”两个微博微博,呼吁粉丝理性购买,切勿超出自己能力范围进行消费。紧接着,微博“肖战网宣组”还专程公布了一组QQ音乐的数据,特别强调“购买一张的用户约占66%,购买2张的用户约占5%,购买3张的用户约占3%,合计购买3张及以下的用户占总人数的74%”,其用意再明显不过。

1.jpg

2.jpg

由于本次专辑所引发争议波及的有限,再加上其团队很快做出应对措施,影响程度远不如2月份的“A03”事件。对于肖战个人的发展而言,由他出演的电视剧《狼殿下》即将上线,同杨紫搭档的电视剧《余生请多指教》也预计在今年暑期档播出,此时发布单曲,显然是在为这两部电视剧的播出提前预热,如果再次出现重大负面消息,后果不堪设想。

5.jpg

不过,在4月26日中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发现,部分粉丝似乎并不理会,依然继续为肖战购买专辑,提出争取让销量在26日破亿的呼吁,甚至还有粉丝鼓励大家晒单。然而粉丝追星要量力而为,用花呗等方式购买专辑的行为不应该被提倡。

7.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