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用艺术助力!川美师生三天两夜完成110余幅疫情防控主题创作
01-29 12:07: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8.jpg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川美的师生们就一直在关注者疫情发展,也在用艺术创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1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由市委教育工委指导,四川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主题创作已经结束,川美师生们经过三天两夜的努力,100余位师生创作出了110余幅疫情防控主题作品。

99.jpg

66.jpg

虽然正值寒假期间,但川美的师生们密切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点点滴滴,全国人民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激发着川美师生的创作热情。1月26日上午,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川美正式启动疫情防控主题创作活动,30分钟内就组建了由13位指导教师组成的工作团队,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动员中,80多位本科生、研究生自愿报名参与创作。当晚10点开始,指导老师对同学们提交的作品一件一件进行讨论,一对一指导修改,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27日和28日两天,创作团队继续凝练深化、优化设计、审核把关,最终100余位川美师生在三天两夜的时间里,完成了110余幅公益海报的创作。

22.jpg

“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我们不是餐桌上的实物”“出门戴口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川美师生们设计的公益海报,形象生动地表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设计学院指导教师曾敏感慨到:“老师和同学们在这么短时间里,积极涌跃参加,高质量完成这批主题创作,很多老师同学都是在自己的家里,连续三天没有休息。特别是易平老师,她是教师团队年龄最大的女老师,在三天两夜里熬通宵在网上指导学生,真的体现出心手相牵的责任感,共克时艰的使命感,真的体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川美精神。”

3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