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石原里美、松井玲奈、龟梨和也、伊藤英明……东京奥运火炬手公布,可有你的爱豆?
01-18 12:2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g.jpg

石原里美

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日前宣布,2020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传递大使石原里美确定当选火炬手。肤白貌美、演技在线的“十元妹子”入选可谓众望所归,报道称,石原里美将于5月8日在长崎县起跑。她说:“在留下被炸记忆的长崎传递圣火,能够将世界上真心希望和平的人们连接起来。

timg (1).jpg

资料图: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场馆日本国立竞技场。

据悉,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020年3月26日,从福岛县的足球设施“J-Village”出发,这里被日本当做“复兴奥运”的象征。之后,约1万名火炬手将耗时121天跑遍日本全国,最终于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主会场“国立竞技场”点燃主火炬。残奥会圣火取火仪式则将从8月13日开始,并从8月18日开始进行圣火传递,残奥会开幕式将在8月25日举行。

据奥组委介绍,日本国内约1万名火炬手阵容里,由47个都道府县执委会选出的合计2500人左右,具体名额将按都道府县进行分配。各地执委会根据报名者提交的文件等,五成以上通过公开招募选出,其余由推荐确定。招募对象为2008年4月1日以前出生的人,不限性别与国籍。截至2020年3月1日未满18岁的人需要家长同意,每人接力距离约为200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公开报道发现,包括石原里美在内,一大批活跃在日本演艺圈、文化界的知名人士都已入选东京奥运火炬手,完整名单正在陆续释放中。

一起来看看,已经确认的火炬手阵容里,可有你的爱豆?

51d5825f4fa415786ea98cf9e0eca8eb.jpg

石原里美,日本女演员、主持人,出生于日本东京都。她因出演家庭剧《开朗家族》获得关注,曾凭借医学悬疑剧《非自然死亡》获得日剧学院赏最佳女主角奖,参演的影视作品有《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失恋巧克力职人》《人间失格》等。

timg (2).jpg

白石美帆,1978年8月8日出生于日本茨城县,日本女演员。2003年,参演日剧《美女或野兽》。2005年,出演电视剧《电车男》,获最佳女配角奖。2006年,当选为第12届东西方的反对高尔夫赛事的吉祥物女孩,并曾担任第二次仪式第一球。2016年11月29日,宣布与日本偶像组合V6成员长野博结婚。

石川小百合,熊本县出身的著名演歌女歌手,1977年以名曲津轻海峡・冬景色成名。之后天城越え、能登半岛、风の盆恋歌等发行,成为最为人所知的演歌歌手之一。

日美混血,日本冲绳出生,演员。2012年3-7月,Tina在“MissiD2013”大赛上获胜,评委夸赞她“美得让人窒息”。同年8月,玉城Tina被选为日本时尚杂志《ViVi》的专属模特。2013年,Tina被蜷川实花“点名”,出演了幸田来未新曲《PinkSpider》的MV,她也因此人气暴涨备受关注。

小林幸子出生于日本新潟县新潟市中央区歌手、演员。1963年,时年9岁参加TBS电视节目歌まね読本时,被著名作曲家古贺政男发现。1964年,发表单曲《说谎的海鸥》(ウソツキ鴎)出道,卖出20万张,被称为天才少女歌手、云雀二世。

绀野美沙子(假名:こんの みさこ),女,演员,散文作家,1960年9月8日出生于日本东京都,代表作有《我们的美好时光》《魔斯拉2-海底的大决战》《姊妹坡》《一盘没有下完的棋》,荣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

西川贵教,日本音乐家、歌手、作词家、演员、声优等。西川经常与其他歌手进行音乐合作,或游走于各大电视台的音乐相关节目。

松井玲奈,是日本女子偶像组合SKE48的初代成员,现为S组(Team S)的核心成员之一,也是SKE48全队的主力成员之一。是SKE48出道以来发行的所有单曲的选拔成员,并且多次成为AKB48单曲的选拔成员。被AKB48选拔的次数仅次于松井珠理奈。松井志愿成为演员,曾多次获得主演电视剧的机会。在出道初期在AKB48电视剧《马路须加学园》出演“激辣”一角亦让她受到注目。

能年玲奈,1993年7月13日出生于日本兵库县,演员、模特。2006年,能年玲奈在《nicola》杂志担任模特。2010年,在《新·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season2》初次出演电视剧。2011年,主演短编电影《狩猎动物的方法》,2013年,主演NHK第88回晨间剧《海女》,并凭借电视剧《海女》获第78届日剧学院赏最佳女主角。2014年,主演电影《热血之路》、《海月姬》,2015年,获第38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新人演员奖。

凑佳苗是日本著名推理小说家,2005年获第2届日本新人剧本奖,2007年以短篇推理作《圣职者》拿下了第35届原创广播剧大奖和第29届小说推理新人奖。之后,她将这部推理处女作扩充成长篇推理小说《告白》,《告白》于2010年被拍成电影搬上银幕。

阿部真央,日本籍歌手,1990年1月24日出生。以高超的创作能力吸引了巨大的注意,天才般的品味与表现力,让所有新进歌手汗颜,有着充满爆破的强韧歌声。

志村健,日本东京都东村山市人,著名喜剧演员。因其在日本喜剧界的地位,被许多后辈艺人称为“日本的喜剧王”。在中国台湾、泰国、印度、欧美等地也享有高知名度。

仲里依纱,1989年10月18日出生于日本长崎县东彼杵郡东彼杵町,模特、演员。2004年,参加“寻找与漫画灰姑娘collection主人公相似的人”的甄选,从此进入演艺圈。2011年,主演电影《桃花期》,饰演酒家女“爱”,同年凭借电影《斑马人2:斑马城的反攻》获得第34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新人奖。

中川翔子,1985年5月5日出生于日本东京都中野区,是横跨歌手、主持、演员、声优、漫画家及作家等多个领域的日本多栖女艺人。

龟梨和也,1986年2月23日出生于日本东京都江户川区,日本男歌手、演员、主持人。2001年,成为KAT-TUN的一员。2005年,参演电视剧《极道鲜师2》和《野猪大改造》。2006年,作为KAT-TUN成员正式出道。

佐野勇斗,1998年3月23日出生于日本爱知县,演员、歌手。2014年,成为M!LK组合成员之一。2015年,出演青春校园电影《唇上之歌》以演员身份出道。2016年,凭借在悬疑日剧《砂之塔~知道太多事的邻居》里饰演女主角的儿子“高野和树”获得更多关注。

田村淳,是日本的男性谐星,目前为搞笑团体伦敦靴子的成员,负责装傻,搭档是田村亮。2013年9月17日在他所主持的节目London Hearts上公布了结婚的消息,结婚对象是原VIVI的模特西村香那。

高桥爱,1986年9月14日出生在日本福井县春江町,日本女子组合“早安少女组”第五期成员,原早安第六任队长兼主音歌手。她的音域很广,高音和低音的表现都很出色。虽然可以担任女低音,但又同时能唱出很清脆嘹亮的高音。2014年2月14日,与搞笑艺人阿部公二宣布入籍结婚。

片冈爱之助,5岁的时候以小演员身份进入艺能界,后成为片冈秀太郎的养子,袭名第六代片冈爱之助。除了歌舞伎工作外,亦参加影视剧拍摄,在日剧《半泽直树》中饰演大阪国税局统括官黑崎骏一,赢得观众喜爱。

伊藤英明,日本当红演员,1975年出生的伊藤英明,97年参加Junon杂志男模特儿选拔获优胜,曾为日本知名男装品牌拍摄平面广告,俊帅的脸蛋,183公分挺拔的身材,被认为是专业肌肉男的名模。同一年参加《大搜查线岁末特别版》的演出,踏入日本艺能界。

山本耕史,日本舞台剧名俳优,摇滚音乐剧领军人物,歌·舞·演三栖实力派役者。2004年在大河剧《新选组!》出演土方岁三役,获六项大赏,获任会津亲善大使。影视代表作有《阳炎の辻》《新选组!》《同一屋檐下》《薄樱记》《真田丸》等。

桃色幸运草Z是日本五人女子偶像组合,隶属艺人事务所Stardust Promotion艺能3部,于2008年结成。桃色幸运草Z以和风为主题,以“周末少女”为宣传口号,在2010年5月5日通过环球音乐推出第一张主要单曲《行动吧!怪盗少女》正式出道,此曲在发行首日就获得Oricon 公信榜第1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