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动漫企业、高校和艺术家齐亮相!“漫路求索”重庆动漫艺术作品展开幕
12-05 16:38: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jpg

展览现场

12月5日,《漫路求索——重庆动漫艺术作品展》在重庆文联美术馆开幕,这是重庆首次举办动漫企业、高校动漫专业和动漫艺术家的动漫艺术作品展,190件作品集中亮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此次展览共征集到了336件作品,经过评委们细致严谨地评审,最终190件作品入围。展览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集中展示重庆及西部地区动漫企业、高校动漫专业和动漫艺术家个人的具有代表性、标志性的成果,二是展示动漫艺术家们近年来创作的优秀作品。“重庆的动漫艺术创作实力很强,但本土的动漫产业还有发展空间,这次展览把企业、高校和动漫艺术家的作品放在一起展出,也是希望能够促进重庆动漫产业的发展。”重庆市美协动漫艺委会主任、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院长周宗凯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是重庆第一次举行这样规模的动漫艺术家,也是全国唯一一个把企业、高校和个人创作串联在一起的展览”。

微信图片_20191205164006.jpg

《英雄杰桑》海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览的很多作品都曾获得过各种大奖。例如甲辰影视动画有限公司的《魔道祖师》曾获第15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系列动画金奖,钟崇瑶的作品《英雄杰桑》被评为国家广电总局动画扶持项目的一类作品。钟崇瑶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部作品根据周宗凯的油画《可可西里的红灯》创作,“作品整个制作过程包括到可可西里采风、图像收集以及后期配音,全部由我们自己的团队独立完成,并且即将在各大网络平台播出。”

据悉,《漫路求索——重庆动漫艺术作品展》将持续展出到12月15日,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实习生 李钰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