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新年音乐会”大赏将集中亮相,市民如何选择?上游新闻为你提前打探
11-25 18:2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以一场高雅的新年音乐会辞旧迎新,已经成为近年来重庆市民热捧的一项文化时尚。随着近年来重庆国际大都市地位显著提升,来到重庆举办新年音乐会的国外乐团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12月下旬到明年1月期间,国外乐团带来的“新年音乐会”至少有7场,它们有何亮点?市民如何选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提前打探了一番。

螺纹.jpg

1.png

1、维也纳春之声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2019-12-21 19:30 重庆大剧院

乐团亮点:

维也纳春之声交响乐团由奥地利维也纳古典音乐文化促进会与世界众多优秀的演奏家组成,每年均邀请著名的音乐家同台合作演出,尝试踏出纯古典音乐的范畴,以吸引更多年轻观众接触古典音乐。乐团在演奏选曲上,以多元化发展为目标,让乐团不是一味的只保持在完全古典性质的演绎上,而是更多的向听众呈现出该团在音乐方面新鲜的多项尝试。

主要曲目:

《蝙蝠序曲》《春之声圆舞曲》《雷鸣电闪波尔卡》《塞尔维亚理发师序曲》《北京喜讯到边塞》等

螺纹.jpg

2.png

2、柏林大都会管弦乐团2020新年音乐会

2019-12-31 19:00 重庆大剧院

乐团亮点:

柏林大都会管弦乐团是柏林最受欢迎的乐团之一,是德国统一以后创立的高水平古典乐团的杰出代表。乐团的保留曲目不仅包括德国古典流派作曲家的所有经典曲目,以及古典音乐史上优秀的曲目,他们还非常擅长现代作曲家的曲目。很多德国的现代作曲家都为乐团特别作曲,他们还经常把各类音乐特别编排演奏。

主要曲目:

《蓝色多瑙河》《电闪雷鸣快速波尔卡》《中国加洛普》《维也纳气质圆舞曲》《艾格蒙特序曲 》等

螺纹.jpg

3.png

3、奥地利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2020-01-01 19:30 重庆大剧院

乐团亮点:

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由总监,简·本莱得·马特执手创建,乐团中的乐手们大多数为奥地利三所国立大学毕业,并拥有娴熟顶尖演奏技艺以及流畅丰富音乐思想的音乐家们,他们中很多是国际大赛的奖项获得者。乐团定期在维也纳进行排练演出,参加维也纳艺术节在内的音乐盛事,有贝多芬、莫扎特等德奥派经典作曲家的保留曲目,奥地利典型施特劳斯家族的传统曲目,法比学派例如奥芬巴赫等人的优秀作品。

主要曲目:

《蝙蝠序曲》《维也纳气质圆舞曲》《塞维利亚的理发师》《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品35号》等

螺纹.jpg

4.png

4、意大利米兰交响乐团2020新年音乐会

2020年1月2日19:30 国泰艺术中心

乐团亮点:

这支重量级交响乐团成立于1952年,其核心演奏家们将组成中国巡演阵容。凭借灵活多变的殿堂级演奏,成为米兰斯卡拉歌剧院、佛罗伦萨歌剧院等意大利知名剧院钦点的乐团,更是世界最古老的歌剧节——佛罗伦萨音乐节和拉佛纳艺术节等知名音乐节常客。被誉为“欧洲的小泽征尔”的著名指挥家——阿尔弗雷多·路易吉·科尔纳基亚(Alfredo Luigi Cornacchia)将担任本次新年音乐会巡演指挥。“歌剧女神”、花腔女高音艾达·帕利亚努洛(Ida Pagliarulo)以及曾在音乐剧《帕瓦罗蒂》当中,因饰演“帕瓦罗蒂”而被称为“光影中的帕瓦罗蒂”的男高音歌唱家卡塔罗多·加仑(Cataldo Gallone)将为音乐会献声。

主要曲目:

《春天华尔兹》《睡美人华尔兹》等

螺纹.jpg

5.png

5、意大利卢卡百合歌剧院交响乐团2020新年音乐会

2020.1.03 19:30 文化宫大剧院

乐团亮点:

成立于1980年的意大利卢卡百合歌剧院交响乐团非常看重管弦乐方面的演奏。他们将巴洛克时期一直到现今的音乐悉数掌握,并加以提升和改良,演奏风格十分华丽、充满节奏感。乐团由88名音乐家组成,此次担任指挥的是来自中国的90后指挥家钱骏平,他于2017年9月夺得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际指挥大赛首奖,目前是苏格兰皇家交响乐团新任助理指挥。女高音安娜丽莎·达歌斯托(Annalisa D’Agosto)是各大声乐比赛的顶级选手,她曾出演《波西米亚》《蝴蝶夫人》等多部音乐剧。男高音弗兰切斯特·福特斯(Francesco Fortes)则在《图兰朵》《茶花女》等音乐剧当中有着出色的表演,他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

主要曲目:

《今夜无人入睡》《卡门序曲》《绒花》《我爱你,中国》《我的太阳》等

螺纹.jpg

6.png

6、巴纳特蒂米什瓦拉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

2020-01-03 19:30 施光南大剧院

乐团亮点:

巴纳特爱乐乐团于1947年在蒂米什瓦拉成立,至今已有72年历史。自1969年以来,巴纳特爱乐乐团组织举办了“蒂米什瓦拉音乐”国际节日,并且自1981年以来举办了“乔治·埃内斯库”音乐日。该团的唱片目录包括Electrecord Label House的CD以及一些英格兰,奥地利,瑞士,法国和德国的唱片。

主要曲目:

《华尔兹》《狂想曲》《电闪雷鸣波尔卡》《穆齐卡》《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

螺纹.jpg

7.png

7、美国好莱坞交响乐团2020新年视听音乐会

2020-01-12 19:30重庆大剧院

乐团亮点:

美国好莱坞交响乐团成立于1990年,成立之初就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一个POP巡演乐团,为全球各地的观众回顾百老汇和好莱坞的经典影视配乐。美国好莱坞交响乐团以其独特的音乐编排而闻名,以当代电影为主题,同时也以追溯到30年代初的古典电影为主题,如《狮子王》《碟中谍》等。

主要曲目:

《阿甘正传》《指环王》《乱世佳人》《星球大战》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娱乐.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