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获奖作品公示,重庆一金一铜在列
11-14 18:4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85414004.jpg

焦兴涛和他的作品《烈焰青春》

11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国美术家协会获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的获奖作品已经评出,获得“中国美术奖”的39件作品将从即日起开始公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在公示名单中看到,重庆艺术家焦兴涛的雕塑作品《烈焰青春》位列金奖公示名单,李震的雕塑作品《为新中国雕塑》位列铜奖公示名单。值得一提的是,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的艺术家杨世斌的油画作品《家庭系列之花样年华》也获得了铜奖公示。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共同主办,是国家级的权威性、综合性美术大展,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种类最多、影响最强的美术盛会,每五年举办一次,从中评选产生的“中国美术奖”创作奖是中国美术界的国家级最高奖。11月14日,第三届“中国美术奖”评奖工作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美术奖”评审委员会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奖提名作品中评出“中国美术奖”作品39件,其中金奖作品10件、银奖作品13件、铜奖作品16件。

766602806.jpg

李震和他的作品《为新中国雕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重庆艺术家焦兴涛的雕塑作品《烈焰青春》位列金奖公示名单,李震的雕塑作品《为新中国雕塑》位列铜奖公示名单。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12月19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获奖提名作品和进京作品展》上公布。

webwxgetmsgimg (1).jpg

杨世斌和作品《家庭系列之花样年华》

新闻多一点>

焦兴涛谈雕塑《烈焰青春》创作

李震谈雕塑《为新中国雕塑》创作

杨世斌谈油画《家庭系列之花样年华》创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娱乐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