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曾为杨德昌坚守10年“柏拉图式”婚姻,62岁蔡琴上节目泪崩:这辈子没机会当妈了
11-10 10:2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美声天后蔡琴拥有低沉、磁性嗓音,唱过多首经典情歌,除了精湛的歌唱实力,与已逝名导杨德昌的婚姻最为人熟知,离婚后对感情生活相当低调。近日,她现身综艺《这样唱好美》,在观赏选手强东玥演唱歌曲《出嫁》时,回想起自己的婚姻失败,不禁在镜头前落泪。

众所周知,蔡琴与杨德昌因电影《青梅竹马》相识相恋,在1985年结婚,且期间尊重对方所提出的“柏拉图式爱情”无性婚姻,但杨德昌后来出轨,2人于1995年结束10年婚姻。令人唏嘘的是,蔡琴为杨德昌坚守10年无性婚姻,错失最佳生育时机,对方却在再婚后生下了一子。而她到了2017年才曝出其实曾于1999年再婚,对象是富商Jason赵,然而最终仍是离婚收场。

在11月8日上线的网综《这样唱好美》里,蔡琴看到强东玥戴着新娘头纱的样子,感慨地说:“谁不喜欢有这么一天,谁不希望有像你刚才唱的那样子,充满甜蜜问号的那一天,披着婚纱去闯我们的人生。”忍不住落泪,哽咽说着“我的婚姻失败了,我也曾经像你一样这么甜这么美”。

而在听完妈妈组的李嘉格唱歌后蔡琴再度当场溃堤,同时也透露了没生小孩的遗憾,“我这辈子没有机会当妈妈,这是我永远都不能尝到的一个角色”,看着她流露真性情的模样,让全场来宾、观众都相当难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