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奔腾年代》演开心了,蒋欣自己这么说:叫我“女版石光荣”很贴切,家里三代铁路人都在追剧
10-29 10:47: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蒋欣在剧中饰演金灿烂

前一幕还是戴着大红花的战斗英雄,下一幕就已经转业为新中国的机车制造贡献力量,镜头再一转高速飞驰的试验机车驾驶位上坐着的还是她……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主旋律大剧《奔腾年代》中,女一号蒋欣这一波操作下来,网友、观众给她的新外号也应运而生:“女版石光荣”。虽说调侃成分居多,但蒋欣还真的很认可。28日,蒋欣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等媒体群访时就笑着直言,自己觉得这个外号很贴切。

“金灿烂”和现实中的自己很像

3.jpg

蒋欣表示现实生活中自己也是女汉子性格

《奔腾年代》首次聚焦国产电力机车发展史,将机车专家常汉卿和战斗英雄金灿烂相知、相爱到相守、相伴的过程,融入到电力机车的研发历程中。他们朴实奋斗的青春中,又被融入了轻松幽默的风格,所以从剧一开播就被赞生动、接地气。

蒋欣饰演的金灿烂,是从战场上下来的转业军人,她主动提出到机车厂工作,虽然不懂技术,但有着一腔永不熄灭的热情。为了符合人物形象,蒋欣特意剪去一头长发,穿着一身洗得发白的军装和磨得底儿薄的布鞋,斜挎着一个黄书包,将一个雷厉风行的保卫科科长演绎得惟妙惟肖。这其实也是这部剧帮蒋欣圆的第一个梦:军人梦.

“我一直都很想演一个军人,也没想到这次这个军人会这么可爱、这么好看。人物写得非常好,演起来也非常过瘾。”说到这里时,蒋欣专门提到自己也注意到了正在追剧的网友给金灿烂取的外号“女版石光荣”。“这个说法很贴切。”蒋欣笑着说:“我生活中就是个女汉子。金灿烂身上的那股侠义,那种女汉子的劲还是很像的。”

《奔腾年代》给蒋欣最大感受就是第一代铁路人为了新中国的速度不惜一切代价永不言败的精神。拍摄中,她经常会被打动。有一场金灿烂在火车站台上唱《我的祖国》,整个一列车厢的铁道兵跟她一起合唱的戏,蒋欣说,“唱的时候,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一家三代铁路人也在追着看

4.png

蒋欣家里三代人都是铁路人

外界可能不太清楚的是,拍摄过程中蒋欣自己是有一种特别的使命感的,因为她家里三代人都是铁路人。“我外公的爸爸(外曾祖父)、我的外公,还有我几个舅舅都是铁路人。”蒋欣说,其中舅舅是搞内燃机的,家里也有人和自己在剧中的角色一样曾经是开火车的。“接到这个戏我很高兴,拍的时候也跟家里人了取经,问了他们。”

8岁就拍了第一部电视剧的蒋欣,入行至今拍了几十部影视剧,但之前妈妈爱看生活剧,爸爸不爱看;爸爸爱看主旋律剧、谍战剧、战争剧,妈妈不爱看。这就引出了《奔腾年代》帮蒋欣圆的第二个梦。蒋欣兴奋地说,《奔腾年代》开播后,爸妈都在追,家里人都在看。“因为这部戏对他们也很重要的,他们都好喜欢,我终于接了一部我爸妈、家里人都爱看的戏了。”

和佟大为第一天拍戏就有CP感

2.jpg

蒋欣和佟大为在剧中很有CP感

《奔腾年代》里,留学归来的常汉卿是科学严谨的傲娇学霸,金灿烂则是豪迈直爽的女汉子,常汉卿负责研发电力机车,金灿烂便为其保驾护航。身份背景个性都完全不同的两人,在相处中产生了妙趣横生的化学效应。网友说, “金灿烂和常汉卿见面就是笑点”、“ 机车CP赶紧谈恋爱吧!再看下去我要笑成精神病了。”

第一次合作,蒋欣和佟大为就被网友评价“超有CP感(亲密、恋人的感觉)”。蒋欣表示,这次和佟大为的合作很圆满,没有遗憾,两人的CP感在拍摄的第一天就有了。“因为两个人都抓住了精髓,很容易就搭在了一起。”她认为常汉卿和金灿烂这两个看似完全不可能走到一起的人能相伴终身的原因就是,两个人有共同的梦想:造比螺旋桨飞机还要快的火车,和相爱的人白守终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