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太魔性了!《蒙面唱将猜猜猜》第四季开播,引发刷屏的却是蒋大为现场清唱《牡丹之歌》
10-14 20:15: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jpg

“感觉今年的面具没以往好看了”“唱将们的名字也太怪了吧?”尽管开播前网友们对第四季《蒙面唱将猜猜猜》的议论多持保留意见,但这完全没影响到昨晚(13日)它一开播就上了热搜:根据14日下午公布的收视率看,第四季首期节目成了周日晚间卫视节目中唯一收视率破1的。另一个让网友们“兴奋”的点则是首期就揭下面具的“辛巴想来取取经”蒋大为现场带来了《牡丹之歌》的清唱。

不知是节目组未卜先知还是着实太巧合了,节目播出后仅过了一晚,14日上午就传来了法院判决“小岳岳”把《牡丹之歌》改编成《五环之歌》并不构成侵权的消息。这又让蒋大为前晚在节目中清唱《牡丹之歌》的视频大火了一把。

即便不是《蒙面唱将猜猜猜》选手揭面后最让人震惊的一位,但当“辛巴想来取取经”摘下面具显示是蒋大为时,猜评团和观众的吃惊程度可以用震撼来形容。作为国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大家实在很难把蒋大为和《蒙面唱将猜猜猜》这样偏流行的节目联系起来。反倒是蒋大为自己大方表示,站上这个舞台看中的就是“这是一个年轻人喜欢看的节目”。

1.jpg

他在还戴着面具时就曾表示自己是“70后”,摘下面具之后蒋大为才解释,其实这是暗示自己已经73岁了。“大家问我这么大年纪了为什么还参加《蒙面唱将》,因为我也是从年轻人走过来的。年纪大了,老说我们(和年轻人)有代沟,其实我们在艺术上没有代沟。好的东西永远都没有(代沟),是吧?”

你还别说,作为大家公认的资深老艺术家,蒋大为近年还真是身体力行地实践着“艺术上没有代沟”这句话。今天他引发刷屏,也和这一点紧密相关。

在节目中,他还没揭面时除了肯定自己曾多次参加春晚之外,还自称是一个说唱歌手,还透露曾和张艺兴、大张伟等歌手都合作过。这很明显指的就是今年初他参加《即刻电音》的经历,当时他和大张伟等合作改编了一个电音版的《牡丹之歌》出来,带给年轻观众的惊讶和震撼丝毫不亚于《五环之歌》。综合这些因素,昨晚节目中蒋大为正式揭面后,带来的《五环之歌》原版——《牡丹之歌》,再度引发刷屏就再正常不过了。

此外,另一位揭面的唱将“蚊香”Faye(詹雯婷)在面对猜评团犀利提问关于她是否主动退出团队等尖锐问题时,她笑笑摆手说“都过去了”,这个细节也引发了众多乐迷的关注和热议。网友们也希望她能找到自己的新方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