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观众好幸福!家门口就能看120帧/4K/3D版的李安新片《双子杀手》
10-14 18:0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33930.40240312_1000X1000.jpg

120帧、4K、3D……相信喜欢电影的观众们,对于这一串数字和字母应该不会陌生。3年前,李安的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首次以这样的版本和观众们见面,当时全球只有北京、上海、台北、纽约和洛杉矶等地的5家影院能够看到。现在,李安的新片《双子杀手》将再次以120帧/4K/3D的版本上映,而重庆观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10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位于主城区的金逸影城星光时代店和万州区的万达影城万达广场店将会上映120帧/4K/3D版本的《双子杀手》。

目前只有李安一人在拍120帧/4K/3D

1571046908246007800.jpg

李安的新片《双子杀手》将于10月18日在内地上映,电影讲述了威尔·史密斯饰演的特工亨利准备退休,却意外遭到一名神秘杀手的追杀,在两人的激烈较量中,他发现这名杀手竟然是年轻了20多岁的自己。《双子杀手》除了李安与威尔·史密斯的合作颇受关注外,电影120帧/4K/3D拍摄方式也让观众们好奇。其实这已经是李安在《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后第二次采用这样的拍摄方式,4K和3D观众们应该都比较熟悉,那什么是120帧?

对于电影来说,一幅静止的图像被称为一帧,目前通用的电影拍摄技术是每秒24帧,通俗来说就是每秒连续放映24幅画面。现在观众看到的电影大多都是24帧的,《阿凡达》系列和《霍比特人》达到了48帧。而李安的《双子杀手》要在1秒钟内连续放映120幅画,在相同的时间里,显示的帧数越多,画面的流畅度越高,观看也就会越真实。

193407.11737844_1000X1000.jpg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从3年前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到现在的《双子杀手》,只有李安一位导演在不断地尝试120帧/4K/3D的拍摄方式。李安也表示其实自己一直很忐忑,“我经常在想,为什么现在就我一个人这样拍,到底是不是自己的问题。”至于顶着巨大压力还要去尝试的原因,李安的答案很简单:“我看到了这种技术带给影像的美感,即使知道走下去会很辛苦,还是忍不住去做。而且我也有义务,为年轻电影人创造更多新的可能。”同时李安还表示,“如果有机会,我还想继续用高帧拍下去,继续实验下去,我相信它还有很大的潜力没有被发现。”

550万元改造影厅票价百元

2133618688.jpg

重庆金逸影城星光时代店改建现场

2016年《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上映时,全球只有北京、上海、台北、纽约和洛杉矶等地的5家影院可以看到120帧/4K/3D版本,重庆观众当时只能最高只能看到120帧/2K/3D版本,让不少影迷感到遗憾。现在,重庆的观众们终于可以在家门口看到120帧/4K/3D版本的李安新片了——主城区的南坪金逸影城星光时代店和万州区的万达影城万达广场店将会上映120帧/4K/3D版本的《双子杀手》。

重庆金逸影城星光时代店负责人孙帅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影城在国庆节小长假后就开始了影厅的改造工作,预计这两天即将完成最后的调试,10月18日的零点场,观众们就可以在影厅看到120帧/4K/3D版本的《双子杀手》。

金逸影城采用的是华夏电影开发的一套CINITY影院系统,华夏电影高格式电影部经理胥斌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CINITY影院系统的发行格式比现在传统影院的规格高很多倍,所以一个普通影厅要改造成能够放映120帧影片的CINITY影院系统,基本上整个放映系统,包括数字电影放映机、服务器、银幕和3D眼镜都需要换成CINITY专用的制式设备,整个CINITY 影院系统的价格是550万人民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发现,在北京120帧/4K/3D版本的《双子杀手》零点场,目前的票价是220元左右。重庆的票价会不会也这么高呢?孙帅透露,目前《双子杀手》120帧/4K/3D的排片还未出来,预计票价大概在100元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娱乐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