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国庆档电影票房首次破亿创历史新高,“机长”“祖国”观众最爱
10-08 14:32: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5.jpg

电影《中国机长》海报

10月8日中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电影局获悉,2019年国庆档重庆电影市场火爆,共有332.14万人次的观众走进影院,票房达到了1.22亿元,这也是重庆国庆档电影票房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其中《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几乎并驾齐驱,“机长”稍微领先成为了重庆观众最爱看的电影。

重庆市电影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重庆国庆档共放映城市电影73590场,吸引了332.14万人次走进电影院观影,获得了1.22亿元的票房。其中观影人次和票房两项数据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50.63%和158.25%,国庆档票房创同期历史新高,在全国占比约2.42%。重庆城市电影院数量的稳步增长以及建设提质升级,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电影消费市场的火爆。截止今年9月底,重庆共新增影院31家、银幕201块,总量达到262家和1857块,银幕覆盖率为1.72万人/块。

相遇.jpg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成为国庆档冠军

具体到单片,《中国机长》以5216.55万元成为了重庆国庆档的冠军,《我和我的祖国》和《攀登者》分别以5101.77万元和1553.00万元位列第二、三位。从全国票房来看,《我和我的祖国》是国庆档的冠军,看来重庆观众更爱看《中国机长》。当然重庆观众对于《中国机长》的偏爱也是有原因的,电影改编自重庆英雄机长刘传健及其英雄机组的真实事迹,由重庆电影集团联合出品,还曾来重庆取景拍摄。重庆市民蒋先生的观点就颇具代表性:“因为大家都知道机长的原型就是重庆人,肯定要去给我们重庆人‘扎起’,而且电影中的重庆夜景、江北机场和轻轨,都让我们觉得特别亲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娱乐.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