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中国机长》发布“三大机场”特辑!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亮相,快来找找有没有自己的镜头
09-19 09:59: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jpg

电影《中国机长》剧照

9月19日,电影《中国机长》发布了“三大机场”特辑,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亮相,并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和拉萨贡嘎国际机场三大机场完成了史无前例大银幕首次同框。今年2月底,《中国机长》曾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取景拍摄,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机场的工作人员都临时成为了演员,不少旅客的镜头也被摄影师收录,如果当时你正身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说不定能在大银幕上看到自己哦!

13.png

特辑中的重庆江北机场(视频截图)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影片由刘伟强执导、李锦文监制,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领衔主演,张涵予饰演的机长原型就是重庆籍英雄机长刘传健。电影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

12.png

特辑中的重庆江北机场(视频截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特辑片中看到,航班起降量35万驾次/年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4千万旅客吞吐量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以及世界上海拔最高机场之一的拉萨贡嘎国际机场一一亮相,三大国际机场在大银幕首次同框。

14.jpg

导演刘伟强(绿色衣服者右)在重庆江北机场拍摄现场

电影中航班的起飞场景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实景拍摄完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机组成员的登机、119名旅客的安检和登机,场景都是重庆市民非常熟悉的江北机场T2航站楼。《中国机长》有上千名民航人参与了电影的创作与拍摄工作,并有消防、医护等专业人员的参与,导演刘伟强表示:“电影拍摄过程中,给我们提供直接帮助的民航人大概有一千多人,非常感谢他们。”

15.jpg

剧组正在拍摄“乘客”自助值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当时也在拍摄现场看到,电影中扮演“工作人员”的都是机场和川航真正的工作人员,剧组和他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沟通后拍摄就开始了。当时正在拍摄的一组自助值机的镜头,机场工作人员在镜头前表现的非常淡定,很快就完成了拍摄。同时摄影师们还在江北机场拍摄了很多普通乘客的镜头,如果你当时正好在江北机场T2航站楼,说不定将来会在电影中看到自己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