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美国传奇艺术家、音乐人Daniel Johnston心脏病突发去世,享年58岁
09-12 11:19: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对于欧美潮流文化热爱者来说,Daniel Johnston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名字。令人遗憾的是,他的传奇一生已戛然而止。包括《滚石》《卫报》等在内的多家外媒报道称,美国当地时间9月10日,Daniel Johnston心脏病突发去世,享年58岁。这一消息经他的家人和经纪人Jeff Tartakov证实,目前,世界各地的粉丝正在社交媒体表示哀悼和纪念。

86bf267aac0e1e31fc44c29f0888c360.jpg

Daniel Johnston对美国文化影响巨大,1961年出生于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他的身份多元,是一位创作型歌手兼视觉艺术家,他的音乐因为“纯粹”和“孩子般”的特质备受推崇。年轻时他曾因精神疾病在精神病院度过了很长时间。1970年代后期,他开始用59美元的单声道音箱录制音乐。

563f7c41952a380340f50bb1912c9b8b.jpg

极富盛名的涅槃乐队主唱Nirvana的Kurt Cobain对Daniel Johnston的才华非常赞赏,Kurt Cobain 曾将 Johnston 的1983年专辑 "Yip/Jump Music" 列为他的最爱之一, 并经常穿着 Johnston 的T恤亮相,带动更多乐迷爱上Johnston。

d4497a5a312160c123dd784d32e5cc23.jpg

该T恤上有Johnston 专辑Hi,How Are You的艺术作品,Hi,How Are You的Mr.Frog-Eye卡通形象也成为全球乐迷心中一个标志性符号。

f9faa838d5906ae7d0f6fb856f9a477b.jpg

在纪念Daniel Johnston的粉丝里,也有众多演艺界名人,《指环王》三部曲主演Elijah Wood这样表达自己的哀伤,“多么温柔、优美的宝藏,你离开我们的消息,让人如此悲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