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这仇恨太大了!翟天临被准毕业生“骂上”热搜,这个锅他该背吗?
05-27 14:44: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因为博士论文造假,翟天临曾一度登上热搜引起大众热议,对于翟天临这样的“假博士”,同样在大学校园里艰苦学习的同学们对此更是倍感气愤。而在翟天临事件爆发之后,硕博士毕业论文的筛选流程也变得更加严格,这也无疑加大了在读生的毕业难度。

又是一年毕业季,众多临近毕业的硕博士们在熬夜通宵改论文的时候,仍然不忘“感激”翟天临为自己留下的“丰功伟绩”,纷纷在微博上发文,疯狂讨伐翟天临,质问:“你睡得好吗”。

在众多准毕业生疯狂讨伐翟天临的同时,也有比较正直的网友站出来发声,认为这种做法实际上只是部分想要“水”论文的准毕业生无法再“水”下去,所以才在微博上声讨翟天临来宣泄心中的不满。

除了准毕业生,大学老师也对翟天临的行为感到不齿。不少老师还专门做了PPT对翟天临进行批评,以此警告同学们要熟练的掌握知网,以及写论文的相关学术检索功能。

连思想修养老师都忍不住以翟天临为例子,教导学生们要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老师们对翟天临这个事情提到的次数太多,学生们上课还要做笔记,疯狂吐槽听到这个名字就头疼,这些都是翟天临的错。

翟天临在北大修课程,所以学校的名声也被连累了,他这个人都成了北大的黑料。

3月25日,在虎扑网站上,一则“北大罚球清华大学高喊翟天临”视频被网友PO上网站,视频当中,在北大清华篮球比赛北大罚球,一群男生高呼“翟天临、翟天临……”。此前翟天临作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因学历造假自动退出博士站工作,这段历史也成为北大被“嘲”的黑料。

网上对翟天临的批评和嘲笑最终也影响到其他明星们。刘亦菲和贾乃亮的学历问题都被扒了出来。

很快就有吃瓜群众翻出了贾乃亮早年上访谈节目《非常静距离》时,自曝是走后门才上的艺术院校。贾乃亮称当年参加艺考表演小品,因为没有表演天赋而被刷了下来,之后贾母堵在门口要请校长吃饭,最后凭三寸不烂之舌将校长打动了,然后贾乃亮就被录取了。

神仙姐姐刘亦菲也被扒出当年进入北电的也不寻常,她小学没毕业就出国了,初中高中都没有上过,回国的时候十五岁直接被北电录取,北电要求高中学历才能入学,美国中学是不允许跳级的,否则没有毕业证,也就是说她连入学资格都没有。

已经毕业的学生被扒,即将入学的考生也逃不过,导演陈凯歌的儿子陈飞宇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就被质疑有后门。还有考中戏的童星蒋依依也被质疑了,同场的考生爆料,她少考了一门,但是仍然通过了考试。

其实只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就不会被翟天临“连累”,这个要求不过是为人处世的基本之道。

相关部门提高毕业门槛与论文要求,其实是在为每一位认真付出的学生负责,让与翟天临相似的“注水”硕博士再少一些。希望大家在调侃之余,能够引以为戒,为自己的学业负责,也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