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坐拥两项世界纪录、正在徒步长江的英国小伙阿什·戴克斯,在妈妈眼里是个“可爱宝宝”
05-07 15:46:58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小戴”到达长江的第一道弯

8块腹肌棱角分明、一笑起来让人觉得格外阳光。还记得正在完成徒步长江挑战、两个多月前路过重庆的英国小伙阿什·戴克斯么?已经再次踏上向上海进发行程的他又双叒玩出新花样了:他不仅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字叫“小戴”,同时还为喜欢并一直关注他的极限运动爱好者、粉丝送上了一份礼物,详细记录自己本次徒步长江之旅的纪录片《小戴闯长江》正式上线。

9.jpg

“小戴”出发时仅有的两位同伴之一,就是这匹马

在目前已经更新的内容中,他此前受访提到过的最初上路只有2个伙伴中的那匹马首次曝光。更好玩的是,镜头还对准了他从小长大的地方威尔士科尔温湾和他的妈妈,“小戴”妈妈更是晒出一大堆“小戴”的童年照说“他是个可爱宝宝”。

《小戴闯长江》光是先导片就有两集:《我心狂野》和《君自何处来》。从内容和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小戴”的阿什·戴克斯自述来看,《我心狂野》主要讲述了他爱上中国和为何要徒步长江的原因。包括记者在内的读者们比较好奇的阿什·戴克斯在正式开始徒步长江任务前进行了哪些训练和准备,也都在先导片里被一一曝光。

比如《我心狂野》镜头一开就是阿什·戴克斯徒步爬野长城的画面。“这是负重训练,背包里全是我各种电子设备:GoPro iPhone……”他需要从山脚一直攀爬到最上面的塔楼。阿什·戴克斯表示,这些都是为了自己徒步长江的计划。而之所以将徒步走完长达6500公里的长江纳入自己的探险计划,阿什·戴克斯坦言“只源于同一个初衷,激发自己的‘野’心,以行走的方式探索不同地域的风情。”

4.jpg

“小戴”妈妈接受采访

更多人对“小戴”的好奇应该在先导片《君自何处来》中可以得到解答。他位于威尔士科尔温湾的家在这一集里得到了详细的展现。其中特别好玩的是,纪录片团队专门采访到了“小戴”的妈妈,这部分足以看出他的家人对他踏上这段危险性并不低的旅程是什么态度。

5.jpg

在妈妈看来,阿什·戴克斯小时候是一个“可爱宝宝”

“可能他不太乐意我这么说,他小时候是一个可爱宝宝。”和很多人一样,“小戴”妈妈听说他要徒步走完长江时,第一反应也是“震惊”,“你都拥有两个世界第一了,为什么还要不惜花这么长时间去完成另一个挑战。”

同时,妈妈也担心她在中国会不会遇到狼、熊,还有藏獒。不过,“小戴”妈妈笑称,当时“小戴”宽她的心说:“中国的狼没有(之前我在蒙古遇到的)那么大。”最终,自然是“小戴”说服了妈妈。“他是经过仔细考虑和计划才上路的,不是一时冲动的决定,他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他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小戴”妈妈甚至直言,“如果发生不测,请记住他曾走过最好的旅程……我只是他的母亲,是他与这个世界的纽带。此后他要走自己的人生,我并不拥有他。所以我接受她追求自由和挑战的生活态度,并且相信他。”而她的亲姐姐则表示,如果他完成挑战,自己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3.jpg

“小戴”和向导在暴风雪中行走,温度低至零下20度

正片其实是从阿什·戴克斯启程之初的困难开始的。两位摄影师队友还没正式上路就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去医院治疗后仍无法坚持只能放弃。这也是他此前路过重庆接受上游新闻记者专访时提到的“我们招募的团队(包括摄影、向导)里,头四天就走了四个人。”

2.jpg

“小戴”和团队从长江的科学源头青海当曲出发

截至目前,纪录片《小戴闯长江》在腾讯、优酷、哔哩哔哩等主流视频平台上已经更新了3集,每集时长在5分钟左右。“小戴”徒步长江出发以及在青海境内遇到的趣事基本上都被收入其中。大家既能看到他和向导寻找长江源头的全过程,也有他在当地牧民家学习给牦牛挤奶,给牧民小孩秀足球球技的有趣一幕。

6.jpg

Ash Dykes官网GPS定位显示图

从阿什·戴克斯官网上的GPS定位看,他在中国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已经离开重庆,继续向长江下游进发。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