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行走的图书”5000本书免费送:八旬老人、外籍老师、外地游客全都成了追捧者
04-21 19:24: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就是看了你们重庆晨报,专程从大渡口赶过来的”“重庆很漂亮,我也正在学习中文,所以我选了这本《重庆随笔》”……21日下午,轻轨2号线李子坝站下的观景平台上,有些刺眼的阳光让举着手机、相机拍摄轻轨穿楼的人群已经有了夏天的感觉。比露天气温更高的是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二届重庆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行走的图书”,给现场市民、游客带去的热情。

44.jpg

赠书现场。

在这里,500本免费赠送的图书在半小时内就被热情高涨的市民、游客领取一空。“重庆的历史文化底蕴那么深厚,今后再多送点这方面的书就更好了”“推介重庆美食的书可以再多来点”外地游客点赞之余还为重庆的“行走的图书”公益赠书活动送上了这样的期望。

外国妹子选了一本《重庆随笔》

今年已经86岁的冉隆文21日下午是专程从大渡口赶到李子坝观景平台,来领取“行走的图书”的免费赠书的。“就是之前看了重庆晨报的报道”,已经选取了一本《女娲传说故事》的他笑着说,自己一直喜欢历史题材的书和故事,所以这次专门选取了这一本。

冉隆文至今仍保持着每天至少看书两到三个小时的习惯。心满意足地领到书之后,她也对“行走的图书”公益活动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当然是继续年年办下去才好,同时我希望历史人文题材的书能再多少送一点。”

11 (1).jpg

外国游客手拿赠书和轻轨合影。

在举着手机拍摄轻轨穿楼的人群中,有两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女生很是显眼。看到穿着黄马甲的赠书志愿者捧着书走过来,她俩也上前通过随行的朋友表达了想要两本书的愿望。陪同她们俩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两位都是重庆文理学院的外教。一位来自乌克兰,教室内设计;另一位则来自俄罗斯,教俄语。记者留意到,她们其中一位特别选了一本《重庆随笔》。“我很喜欢重庆,我现在也正在学习中文。”这位名叫安娜丝·达西娅的女生笑着表示,自己很想了解重庆更多一点,所以才选了这本书。

来自河南洛阳的王先生夫妇俩在选取赠书时也选了和重庆历史相关的两本书。“我们洛阳就是一个历史很厚重的地方,所以我对历史更感兴趣一些。”虽说自己从事的是更偏理性的IT类行业,但王先生表示,这次来重庆到李子坝“打卡”,除了看轻轨穿楼,更主要是被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吸引过来的。

走进热门观光点瞄准文旅融合

77.jpg

工作人员手持赠书与轻轨合影。

“行走的图书”一直是重庆市全民阅读的重要品牌,自2016年举办以来,前三季活动通过走进全市各区县以及轻轨站、机场航站楼等,已经向市民、游客免费赠书达到了数十万册。而今年的赠书地点定在了洪崖洞、李子坝观景平台、磁器口等热门观光点则是又一次创新。

33.jpg

游客手拿赠书与轻轨合影。

“主要还是为了更好的推广宣传全民阅读。”据“行走的图书”活动主办方重庆图书馆的馆长任竞介绍,热门观光点的人群主要是外地游客,在这里进行赠书,自然能让他们感受到重庆浓郁的书香气息,这也能更好的促进重庆的文旅融合。“在旅途中,能收到陌生人赠送的图书,无疑会让旅途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也正因如此,重庆图书馆在本次赠送图书的挑选上颇费了一番心思。记者也留意到,现场赠出的图书大多和重庆本土文化旅游有关,如《重庆旧闻录》系列、《重庆方言俚语》《寻城记重庆》等等。“这5000本书主要都是重庆图书馆馆藏图书,主要包括了人文社科、旅游文化等多个种类。(选它们)就是希望大家通过这些书更好了解重庆的历史文化。”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