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出演“90后”缉毒警察挑战真的有点大,陈晓坦承这是“杨过”之后自己的又一次考试
04-19 19:26:57 来源:上游新闻

从遇见自己后来爱妻的《神雕侠侣》,到前年红遍大江南北的痴情富家公子沈星移,陈晓近年在观众心目中可以说是演技愈发成熟了,但面对新角色他一样也有犯难的时候。19日下午,明晚(20日)起将在江苏卫视开播的爱情悬疑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在北京举行了首次看片会,总导演毛卫宁携男一号陈晓和演员李菁现身现场。除了主动爆料自己要求“加戏”让李菁踩自己的脸之外,在剧中出演一位90后卧底警察的陈晓更袒露心声:“我把这部剧当成是继《神雕侠侣》之后的又一次考试。”

陈晓自动“加戏”让李菁踩脸

微信图片_20190419192747.jpg

陈晓直言,《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中的卧底警察金小天给自己带来的挑战不小,好似又一次考试

《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可以说走的是杂糅风。用名导毛卫宁的话说,青春、爱情、警匪、悬疑这些元素大家全都可以在剧中看到。从目前曝光的片花看,全剧故事一开篇就悬念重重。景甜饰演的李心月就是一个普通白领,她却以千万重金拍下了大画家楚鸿飞的一幅画作《宝贝》。这件违背常理的“怪事”自然被警方盯上了。受命以卧底身份前去跟踪调查的警察就是金小天。悬念丛生的是,他俩又阴错阳差地一起上了楚鸿飞之子楚之翰的创业项目直播旅行房车,目的地是李心月想念又害怕的故乡香格里拉……

既然有警匪、悬疑元素,打斗戏自然就成了剧中的重要一环。今天下午现场播放的30分钟长片花中,就能看到陈晓饰演的金小天赤手空拳与持械犯罪分子展开搏斗,可以说是拳拳到肉,同时还有一对多的追逐战。这也让即便是出演过多部古装武侠剧的陈晓都有点吃不消了。他在看片结束后透露:“我的打戏比想象的要困难,第一场天台追逐,衣服是干了湿湿了干,后来都臭了。”

不仅如此,陈晓还透露,有一场自己和李菁对打的戏,导演(毛卫宁)一直觉得被打的效果不到位。“于是我说,让菁哥踩我脸。于是(他)真的踩了,效果很好。”作为相声演员的李菁更是笑言:“我看到陈晓警服出现的时候觉得有惊艳感,因为特别帅,但剧中被我虐的特别惨。”

“这是‘杨过’之后的又一次考试”

微信图片_20190419192742.jpg

《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中饰演卧底警察金小天的陈晓(右)和李菁在看片会现场

从片花可以看出,陈晓饰演的警察金小天“不简单”。他原本只是一位派出所小警员,因在抓捕任务中表现出色被调到了缉毒大队,玩世不恭同时非常有主见,充满正义、自尊心也很强。这可谓是导演为陈晓量身打造的角色。

为什么这么说?总导演毛卫宁曾透露,在确认陈晓出演金小天后,他与编剧王焰珍专门按陈晓的样子和想法,调整和修改了金小天这个人物。“我跟陈晓说,金小天就是你,其他演员演得再好,也比不上陈晓演的陈晓,大家看片子就会感受到其中一些很有趣的细节和性格特点,金小天已经与陈晓合二为一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晓也表示:“毛导就是让我演自己,这也是我从来没遇到过的角色要求(笑)。于是我琢磨了很多对金小天这个角色,换做我会怎么诠释。”受此影响,接下来大家看到的金小天这个角色包含了许多陈晓自己对表演的理解和创作。陈晓也因此将这次的《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视为继《神雕侠侣》之后自己的又一部个人结业作品,“我把这个剧当做给自己的一个定期考试,上一个这样的要求还是《神雕侠侣》,那是对我毕业的一个五年总结。现在又过了一个五年,是时候再考试了。”

名导毛卫宁:IP不重要品质才是关键

微信图片_20190419192751.jpg

《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导演毛卫宁

用公路旅行的方式来表现年轻人的爱情,《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的这一形式确实在当下算比较新颖的。这也是拍惯了年代剧和战争剧的知名导演毛卫宁首次执导现代都市青春爱情剧。他直言,自己是反对通过题材来定(剧的)好坏的。“近些年IP市场有点虚高,IP只是让观众提前知道这个作品,起到吸引眼球的作用。不是所有IP都适合改编为影视剧,现在IP纷纷败走,原因就是只吸引了眼球,没有做到好的展示手段。我就想用最好和最难的方式展现出一个品质剧,拍出来要超过其他电视剧。”

当然,毛卫宁也坦言自己有“短板”。正是通过《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的全新尝试,他发现自己对当下年轻人的理解还很不够,“毕竟我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出生的人。虽然我应该算一个关注年轻人的创作者,但对当下年轻人的爱情表达和处理方式,有些还是不太能理解。”他笑着说,在拍摄过程中,男女主角陈晓和景甜对于一些情景的表演处理,就跟他的想法不太一样。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