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赵立新发“日本侵华没烧故宫”言论后致歉:表达方式出现歧义
04-03 08:49: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3日零点刚过,赵立新在个人社交平台为此前发问日本人为何没烧故宫等言论引发巨大争议正式发声明道歉,表示自己的表达方式以及在与网友的思辨交流过程中出现很大歧义,强调作为公众人物更应在涉及历史和学术方面严谨求真,对践踏人民底线的行为零容忍,希望大家可以包容和监督他。

11.png

4月2日,赵立新在个人社交平台因为一条发问引发网友争议,赵立新问道:“日本人占领北京八年,为什么没有抢走故宫里的文物并且烧掉故宫?这符合侵略者的本性吗?”此言一出引发了网友的不满。之中一位网友理智的回答了赵立新的问题“他们准备占领并统治而不是掠夺”,赵立新立即回复“投降前还这么想吗?”

TIM截图20190403085904.png

123.png

此后另一位显然深读历史的网友也回答了这个问题,该网友表示故宫内的文物早在被入侵前就已经南迁,所以留下来的的已经没有多少可以掠夺的。赵立新显然不信服这个回答回问该网友,表示故宫里的文物多达百万,无论高低都有其价值。

5243fbf2b21193131e51a2d8d69d90d390238df6.jpeg

而在早前,赵立新对于这种争议言论也曾表达过自己的疑问“英法联军为什么要火烧圆明园?”等等,事件引发争议后赵立新立即删除了该言论而是发表了一篇名为《为什么日本不敢用火烧故宫?原来他们有自己的小算盘》,但是之后不久也删除了。相较于此前掌握多国语言,侃侃而谈富有英国绅士的赵立新判若两人。

1.jpeg

胡锡进微博截图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3日在微博上发文表示,看了赵立新之前的微博截图,很难认为批评赵立新的公众误读了他的博文,但个人愿意接受赵立新的道歉。胡锡进还提醒所有演艺界人士以及商界人士:尽量专注于自己的本业,在舆论场上谈敏感政治话题要非常谨慎,尽量不要主动往前凑。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