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时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刘江去世,享年62岁,苏芒曾是其得力干将
03-09 22:49:11 来源:上游新闻

u=3714899692,3570137588&fm=26&gp=0.jpg

刘江

据新浪时尚消息,2019年3月9日,时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刘江先生突发疾病去世。享年62岁。

刘江最后一次公开讲话是在时尚集团年会上,他在致辞中表示:“时尚集团一直逆流而上,乘风破浪,前进的动力来自每一个奋战在时尚一线的时尚人。时间不止,时尚不停,时尚集团将和每一个时尚人一起,继续创造无限可能,继续见证生活的改变和美好的发生。”

刘江1956年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今首都师范大学)中文专业,后进入中国旅游报社任记者。

1993年,刘江和吴泓联手创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本时尚杂志——《时尚》。这一本杂志经过26年慢慢发展为了今天的时尚传媒集团。直到今天,时尚传媒集团旗下已经拥有12本杂志品牌,顶峰之时到达过17本之多。包括《时尚COSMOPOLITAN》、《时尚先生》、《时尚健康》、《时尚芭莎》等。

微信图片_20190309230212.jpg

时尚集团旗下品牌。

19年来,《时尚》系列刊物深刻塑造了当代中国白领的时尚观念,强力推动了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引领中产阶层的生活方式。时尚品牌被评为中国最具价值的500个品牌之一。

2009年,吴泓因病去世,刘江出任时尚集团的总裁,2014年苏芒升任时尚集团总裁,刘江成了董事长。再后来,随着“苏芒突然离职”登顶热搜,时尚集团的人事变动话题,也一时间被推上了时尚圈的舆论顶峰。

就在苏芒完成工作交接的最后一日,时尚传媒集团公布了新的人事布局。刘江兼回了时尚集团的总裁。

同时,刘江也一手培养起中国第一批时尚传媒从业者,因秋裤理论和芭莎慈善夜知名的苏芒,正是刘江从基层提拔起来的得力干将。

另据消息,时尚圈在得知这一噩耗后纷纷表示悼念,著名模特兼演员胡兵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在社交媒体发文表达了哀痛,他表示:“真的太突然了,中国时尚界的领航员刘江先生离开了我们!还记得当年老领导任命我成为芭莎男士创刊主编,一路走来亦师亦友,感谢您对我的信任和大力帮助...”

微信图片_20190309225939.jpg

胡兵、苏芒与刘江

上游新闻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