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本土电影《大梦难忘》南川开机,金佛山、方竹笋等地标特产将入镜
03-08 18:31:20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308172048.jpg

电影《大梦难忘》开机仪式现场。

3月8日,本土题材电影《大梦难忘》在南川区正式开机。这是一部反映南川乡镇基层工作的影片,如何能让主旋律电影拍得好看,导演谢政辉、编剧刘先畅分享了经验。


影片主要讲述和平镇党委书记曾自强锐意进取,造福于民的过程中一系列事迹,“旨在激发大家自强不息、拼搏到底,推动乡村振兴,彰显昂扬向上的主旋律、正能量。”刘先畅说。


“作为编剧,宣传家乡是我的责任。”刘先畅的本职工作是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业余时间笔耕不辍,已被中国作协和中国电影家协会吸纳为会员,“《大梦难忘》的故事是我的亲身经历,创作时几乎没遇到困难,都是实际工作点滴的积累,完成得十分顺利。”

微信图片_20190308174009.jpg

编剧刘先畅和导演谢政辉

“电影最重要是好看,如何让这部主旋律影片好看,我觉得还是要通过扎实的故事来实现。”导演谢政辉曾师从吴天明,也是《百鸟朝凤》执行导演,善于把握现实主义题材,“我与编剧刘老师几乎走遍了南川所有乡镇,刘老师自己是主角原型,我们随时沟通修改,因此剧本很扎实。”


他也提到,要让百姓喜欢,还得接地气的去塑造角色,讲好南川的典型故事,“那些最具地方特色的、群众喜闻乐见的集本土化和艺术化于一体的素材,就是我们要的。”


谢政辉透露,影片中将融入众多的南川文化元素和独特场景,将在南川城区、水江镇、三泉镇、黎香湖、金佛山等地取景,金佛山古树茶、干劲汤、方竹笋等等标志性景物和土特产也将巧妙植入。他表示,整个拍摄将持续一个月,后期制作完成后,预计今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上游新闻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