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轻轨、大桥、索道、立交……央视春晚从头到尾尽现重庆元素
02-05 11:14:08 来源:上游新闻

1177742425.jpg

动画版的洪崖洞萌萌地透着一派新春的暖意,可能所有重庆观众都未曾想到2019年央视春晚会用重庆地标作为开篇。但不知大伙发现没有,超过4个小时的春晚下来,洪崖洞其实只是重庆在央视春晚上露脸的“开胃菜”,自重庆成为旅游热点城市以来,网友们津津乐道的打卡地标,昨晚的央视春晚几乎都照顾到了——

从航拍夜景里格外显眼的菜园坝长江大桥,到极富巴渝风情的园博园,再到长江索道、轻轨2号线……今年春节长假来渝旅游的游客跟着我们这份盘点去逐一打卡,也算是相当不错的选择了。

园博园里烫毛肚亮了

1768703242.jpg

如果从时间线上来梳理,除了开篇动画里把洪崖洞变得萌萌的之外,最先和全球观众见面、拜年的重庆地标应该是园博园。它出现在昨晚(4日)11点10分舞蹈《敦煌飞天》结束后的公益广告《过年》里面。

一位外国友人从火锅汤里夹起一片烫好的毛肚后,镜头迅速后退,一场张灯结彩的团圆饭正在一个广场上热热闹闹地举行。大家稍加留意一下背景就能发现,这个拍摄地就是重庆园博园正大门牌坊后的那个小广场。背景那一片大家一走进园博园大门就迎面扑来的巴渝风情民居,看起来格外显眼。

同样是在公益广告《过年》里面,有一个绚烂的礼花在夜空中绽放的夜景航拍镜头,很明显也是在重庆上空拍摄的。最好的证明就是,画面远处大跨度圆弧形桥拱门上亮着紫红色彩灯的大桥就是菜园坝长江大桥。

2058162891.jpg

两大超热门立交桥相继现身

山水重庆独特的地貌造就的立交桥,也是昨晚央视春晚导演组聚焦的热点,它们几乎全都在今天(5日)凌晨零点30分过后的公益广告《新春新声》中。首先露脸的就是2006年就因导演宁浩的代表作《疯狂的石头》取景而闻名的南岸区苏家坝立交,13年前,电影里黄渤一路狂奔的镜头也是在此取景。

2115244608.jpg

镜头一转,观众们看到的就是重庆主城最大、最复杂立交黄桷湾立交。这拥有五层15条匝道的立交桥刚投入使用,就一度被网友戏称为“一走错就是重庆半日游了”。上游新闻记者留意到,央视春晚的航拍镜头相对推得比较近,黄桷湾立交层层叠叠的匝道铺面了整个画面,极富视觉冲击力。

823831623.jpg

长江索道、轻轨2号线都出现了

《新春新声》自然也没放过来渝游客心目中的打卡圣地长江索道。我们留意到,因为是在南岸一侧取景,所以画面远处黄色墙面的湖广会馆也一并入镜,相当显眼。

1693526376.jpg

镜头再次切换,一列呼啸而来的轻轨列车正对镜头闯了过来。回看稍加留意就能发现,左侧是悬空的悬崖,列车右侧则是长满绿植的崖壁。毫无疑问,这个几乎转瞬即逝的镜头是拍摄于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牛角沱往大坪方向。这一区间内就包括了享誉全国的轻轨穿楼站李子坝。

434698097.jpg

此外,在这个公益广告中,心细的观众还能找到洪崖洞美食街上捶打木锤酥的一幕。

同时,不知是不是为了呼应开篇动画中的洪崖洞夜景,《新春新声》的最后一个画面,同样给到了从江北嘴CBD隔江远眺洪崖洞夜景的场景。

980886486.jpg

王俊凯王源和英雄机长是亮点

至于今年春晚上的重庆人,就不用多说了吧。TFBOYS里的王俊凯和王源在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自然一开场就是焦点。

u=2566595698,1897364808&fm=173&app=49&f=JPEG.jpg

来自重庆的传奇机长刘传健不仅在春晚现场最前排的圆桌就坐,在他们3U8633英雄机组正式亮相前,刘谦表演魔术《魔壶》走近观众席时就率先跟刘传健打了招呼。此后的转播镜头也多次给到了刘传健身上。

977777777777777.jpeg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