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陆毅《天衣无缝》演反派,他和秦俊杰找默契竟是比谁不会笑场
01-09 20:56:31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109205614.jpg

陆毅在发布会上公主抱秦俊杰。

几乎《人民的名义》的原班人马,再加上陆毅、徐璐加盟,以及《伪装者》的编剧张勇操刀带来的“局中局”的烧脑情节设定。这些都让明晚(10日)就将和观众见面的江苏卫视开年大剧《天衣无缝》未播先红。除了演员阵容,今天(9日)下午,《天衣无缝》举行了正式的开播发布会,更多细节被曝光:在剧中出演反派的陆毅坦言,自己和剧中男一号秦俊杰找默契的方式竟是比两人谁不会笑场。

微信图片_20190109205620.jpg

《天衣无缝》的男一号秦俊杰和女一号徐璐。

微信图片_20190109211025.jpg

发布会上,任泉以出品人身份现身。

除了此前已经曝光的《人民的名义》中的诸多老面孔加盟,在今天下午的发布会现场还有一张观众心目中的熟脸现身:任泉。多年前《少年包青天》里的“公孙策”成了本次《天衣无缝》的出品人。也正是因为任泉在圈内的人脉,《天衣无缝》才得以圈下陆毅、吴刚、胡静、许亚军等《人民的名义》的原班人马。

任泉直言自己是看剧本就被打动了。不过,按原计划,任泉自己也是要在剧中出演角色的。“我去邀请李路执导时,他说:我来导,但是必须你(指任泉)来演。我同意了,”任泉笑称,只是开拍后自己爽约了,连剧组都没去。他同时提到,自己的好兄弟陆毅为了《天衣无缝》是推了一部更高薪的剧来参演的。

微信图片_20190109205627.jpg

导演李路和陆毅。

当然,陆毅在剧中的角色大哥资历群也特别值得一提。他“外表斯文”,实际上却是坏得让人“咬牙切齿”的反面人物。“导演和编剧知道我想尝试反面人物,就让我来挑战一下。”陆毅说,自己喜欢的并非是那种一看就是坏人、比较脸谱化的反派。“我喜欢的就是那种坏得让人看了咬牙切齿,但并不能一眼看出。”

在陆毅看来,剧中的资历群在前半段分不清好坏。“这应该会打破对我的惯性认知。以前正面人物被别人用刑,都是在隐忍,收着演,这次的角色,反过来,可以把以前收着的东西都爆发出来,很不一样。”

相比之下,剧中的男一号秦俊杰表面上看是身世复杂、深藏不露,但在险象环生的“猎谍”过程中逐渐成长为了继承信仰的共产主义战士。并且,在下午的发布会上,他还自曝为了满足剧情需要,自己在剧中还甚至有反串烈焰红唇与波浪长发的女装戏份。

说起和“大哥”陆毅的合作,两人找默契的方式也够特别。陆毅就笑着自曝:“比如提前问他不喜欢吃什么。他回复是青菜,开拍后第一个就给他夹青菜,谁不笑场就赢了,这个也是我们增加彼此默契度的一种方法。”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