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消息人士:蒋劲夫今日未被起诉,或面临其他罪行再次逮捕,甚至监禁
12-19 11:22:19 来源:上游新闻

19日上午十点,凤凰卫视驻东京首席记者李淼在个人微博更新蒋劲夫案最新进展,她写到,“消息人士:蒋劲夫今天没有被检方起诉。预料今天或以其他时间的施暴嫌疑,被警方‘再逮捕’”。

QQ截图20181219112245.png


此前在16日曾有有网友发帖称:蒋劲夫律师和对方和解失败,很有可能在刑事审讯中面临监禁判决,并表示在日本,律师的好坏直接影响案件的发展。

原帖写到,“蒋劲夫可能要面临最坏的局面了,这种结果归根结底是他的律师导致的,本来不用被逮捕,结果被逮捕了,本来不用被起诉,结果也走到了要被起诉的一步。本来庭外和解顺利的话12月19号就能被释放,结果律师讨价还价拖拖拉拉导致和解失败。根据搜查人员的透露,蒋劲夫将面临其他罪行再次逮捕,很有可能在刑事审讯中面临监禁判决。”

随后有媒体就此咨询法律界人士,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东京分所主任宋炜博士表示,蒋劲夫目前没有被释放。而在日本,有一个程序技巧是“只要有一个新罪名或者有一个独立案件就可以再批捕一次”。目前所谓的“再逮捕”之说只是一个形式上的说法,实意是蒋劲夫还处在强制措施控制之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