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号子、歌舞、说唱……大概这是重庆最好看的群众文艺展演
11-28 10:57:45 来源:上游新闻

群众文艺在山城重庆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群文活动种类多,水平高,在全国享有盛名。27日晚,“重庆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群众文艺节目展演暨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重庆选拔活动”首场亮相群星剧院。号子、歌舞、说唱……异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608600dab4ccc573540befd5262a1465.jpg

“改革开放四十年”与“第十八届群星奖”是本次展演两大关键词。市群艺馆副馆长鲁广峰介绍,27日、29日两场展演共汇集42件优秀作品,基本代表了我市近3年来群文创作优秀成果。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门类和老、中、青及少年儿童各年龄段。

ab14cdd8118c0283dedbb8e91555ddb3.jpg

首场亮相的音乐舞蹈专场共有28个节目,展示了浓郁的巴渝元素和多彩的民风民俗。

c9b88df7e681a9af90ba3b4cb819bcff.jpg

万盛区选送的打击乐《青山听雨》,以竹为材质制作了多种打击乐器,对不同雨声的模拟生动有趣;渝北区选送的群舞《田埂蜜语》,则融入了云南少数民族竹竿舞,表现农人春播秋收的喜悦;

5750801cf7a6a78e520aaa0ce466bd8f.jpg

丰都县的表演唱《石工号子》可谓原生态表演,号子铿锵有力,展现了深山石工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北碚区的表演唱《快递慢点》传递出“快递员”这个平凡职业的喜怒哀乐;渝中区的《踩着辣椒爬梯坎》则将说唱、京剧和号子融合,别有意味。

801192e4c66d1d6d9248cc836b669072.jpg

“这是一批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的节目,大数多作品是从我市‘乡村文艺会演’、‘戏剧曲艺大赛’、‘社区文化节’等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中遴选产生,充分展示了我市的群众文化活动广泛的深厚基础和创作活力。”鲁广峰表示。

895e51d33ae79cf4a458aebee8b0a1a3.jpg

“中国文艺政府最高奖‘群星奖’三年一届,入选的作品也是按照‘群星奖’的‘正确导向、群文特色、艺术水准、社会效益’要求甄选,突出了作品的原创性、群众性和参与性。重庆在‘群星奖’评选中上历来表现不错,三年磨一剑,希望明年再获殊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