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四赴尼泊尔,本土旅行作家红尘写成《梵香》
06-09 20:30:30 来源:上游新闻

红尘.jpeg

9年里4次奔赴尼泊尔,从热衷拍照发微博到成了玩转极地冒险。在本土知名旅行作家红尘笔下,这些都汇聚成了她的新书《梵香》——9日下午,红尘本人带着自己书中的诗与远方作客方所重庆店,宣布新书正式和读者见面。同时也跟现场读者分享了自己眼中的尼泊尔深度之旅。

《梵香》是红尘继《越野越西藏》、《徒步喜马拉雅极地与你相遇》后的又一本旅行文学书。尼泊尔的天空、美景、物欲等等她在尼泊尔遇到的一切都被她变成了都40个在路上的温暖治愈故事,大家渴望的在阳光下的宁静慢生活全都包含其中。红尘说,这里面的所有东西都源自自己在过去9年里4次赴尼泊尔,前后生活了365天的经历。

据红尘介绍,自己每次走进尼泊尔身份也有不同:最普通的游客、国家地理作家、记者、志愿者和背包客。尼泊尔的城镇、田园、寺庙、世界文化遗迹和喜马拉雅的小道、雪山等都被她走了个遍。

“这本书我写于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之后,框架是按时间推移来进行的。它就好像一面镜子,能看见我经历过的事情和时间。”红尘说,《梵香》前后写了近3年,书中的40个故事主人公全都真实存在,“他们都在尼泊尔找到了自己的心灵中的理想生活,这也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故事。”

在分享中,红尘提到其实自己2007年最初去尼泊尔时也和普通游客一样,“只知道拍照购物。”但到了第二年,她再去时就变成了背包客,“那次我呆了四个月,走遍了尼泊尔的乡村城镇,世界文化遗迹和雪山。尼泊尔的很多节日我也都体验了。”这次之后也才有了她的那本《尼泊尔的香气》。

第三次去时,红尘的玩法就升级成了极地探险家的玩法了。这也是红尘最看重的一次旅行。“这是对自身生命极限的挑战。”她解释,自己徒步走过了喜马拉雅山脉那些全球最有名的徒步线路。“那段时间也确实是我最艰难的时刻:母亲身患癌症。”

红尘说,当时自己希望这是一次朝圣之旅。回来后她就写了《徒步喜马拉雅极地与你相遇》,“书没写完,母亲就去世,当时这本书也是写给母亲的。”2015年地震后,红尘又去了一次,还把自己之前写尼泊尔的书拿出来做了义卖,为尼泊尔重建捐款。 

作者简介

红尘,国家地理作家,曾做杂志总编10年,现为重庆工商大学教授,硕导。已出版有旅行文学丛书:《在路上:美国大学生活图本》、《尼泊尔的香气》、《越野越新疆》、《越野越西藏》等等。其中《越野越西藏》获“百本旅人最爱图书奖”;《徒步喜马拉雅极地与你相遇》获“中国好书榜年榜之生活类TOP10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