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川剧《金子》培养青年传承人 沈铁梅等亲自授课
04-03 18:01: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川剧院原创川剧《金子》已是中国戏曲之林经典之作。3日上午,专门针对该剧传承推出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川剧<金子>青年表演人才培养》在渝开班。川剧名家沈铁梅等《金子》主创亮相开班式,20名学员将有幸得到艺术家的亲自指点。

QQ图片20180403180436.jpg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政府主导、专家评审、面向社会的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川剧《金子》正是传承传统文化的代表作,多年来已是戏曲世界一种时代记忆。

在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下,“川剧《金子》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此前已面向全国戏曲艺术院团公开招募学员,最终来自四川、重庆等地以及中国戏曲学院的20位学员入选,他们将在四个月时间里通过集中授课、观摩辅导、理论讲授、实践演排、采风学习、专家点评等多种形式学习传承《金子》。

川剧《金子》中主要角色扮演者沈铁梅、陈雪、刘树徳、罗吉龙、张建平、赵勇等川剧名家组成了培训班强大的师资。“在倡导文化自信的当下,做好《金子》的传承工作意义重大,这部戏演了很多年,我们也希望有更多优秀的青年川剧人将这部经典发扬光大。”沈铁梅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