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贾樟柯监制、韩东首部导演作品《在码头》入围釜山电影节竞赛单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何艳2017-09-12 10:29

近日,由贾樟柯监制、作家韩东导演的影片《在码头》入围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竞赛单元。   

IMG_3072.JPG

《在码头》电影海报

新浪潮大奖单元是釜山国际电影节唯一的竞赛单元,入围作品必须是导演的处女作或第二部作品。《在码头》是作家韩东的电影导演处女作,影片一举获得贾樟柯导演发起的“添翼计划”与阿里影业“A计划”两个扶持中国新导演项目的共同支持,2016年也曾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项目,可谓备受关注。    

该片导演韩东被认为是“第三代诗歌”最重要的代表之一,他曾提出“诗到语言为止”诗歌纲领、强调口语写作的重要性,对中国当代文学写作产生重大影响。《在码头》改编自韩东1998年创作的同名中篇小说,讲述了几个年轻诗人偶然卷入了一场与地痞、保安的莫名纠纷之中的故事。据介绍,电影《在码头》原汁原味地保留了韩东小说黑色幽默的叙事风格,是一部幽默、荒诞的非现实主义作品。在此前举行的《在码头》开机发布会上,韩东曾自信地表示,自己对这部电影“势在必得”。    

本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大奖竞赛单元的10部入围影片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华语片占据四席,除了《在码头》外,中国内地入围影片还包括导演周全的《西小河的夏天》。新浪潮大奖竞赛单元曾发掘过许多亚洲电影大师的处女作,如韩国导演李沧东的《绿鱼》,韩国导演朴基勇的《仙人掌旅馆》等。巧合的是,《在码头》监制贾樟柯导演的第一部长片作品《小武》正是在19年前在该单元夺得大奖。   

 《在码头》由峨眉电影集团、十诗人电影、阿里巴巴影业集团、西河星汇影业、新雩坊、名扬星斗六家公司共同出品,也是贾樟柯导演监制的“添翼计划”的第8部作品。“添翼计划”由贾樟柯于2010年创立,旨在助推新导演成长,目前已经运行7年,所推出的《Hello!树先生》、《忘了去懂你》等7部影片均在国际上获得认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责编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