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税务局:组建专家团队进驻大厅 为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中宏网河南04-21 10:56:17
关注

  中宏网河南4月21日电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日前,淇县税务局组建了由相关业务股室、税源管理等部门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进驻办税服务厅。在做好纳税人、缴费人咨询和业务流程辅导的同时,强化办税服务厅的导税力量,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快速办理各项涉税费业务。

图为:专家团队成员在办税服务厅接受纳税人政策咨询

  接受咨询,解决“疑点难点”。专家团队由各部门业务能力相对过硬、工作责任心较强的业务骨干组成,在办税服务厅的咨询专区轮守值班。按照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开展好纳税人、缴费人的业务咨询。尤其在人员较为集中的征期,协助办税服务厅导税人员做好纳税人的分流引导等工作,及时化解问题,有效缓解拥堵情况的发生。随着政策的不断变化,专家团队还会适时的参加各类政策业务培训,及时更新政策知识储备,对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问做到“问不倒、难不住”。

  畅通诉求,解决“堵点痛点”。专家团队在接受政策业务咨询时,还结合实际处理好纳税人、缴费人现场投诉等工作,安抚好纳税人、缴费人情绪的同时,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到相关部门及时处理,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并在充分维护纳税人、缴费人权益的同时,进一步畅通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渠道,让纳税人、缴费人“问有所答、惑有所解”。

  首问责任,收集“热点问题”。专家团队施行首问责任制,对日常接受咨询时收集到的热点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进一步细化落实。同时,还将收集到的问题通过纳税人学堂、税企沟通平台等,进一步做好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宣传辅导。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