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坚持三个到位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中宏网河南04-07 14:07:33
关注

  中宏网河南4月7日电 今年以来,新乡市卫滨区实施企业人才与机关人才“双向挂职”制度,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坚持“三个到位”,搭建畅通便捷互动的政企交流平台,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积极打造卫滨一流营商环境。

  坚持工作组织到位。成立区委督查委员会,全面督导营商环境工作。制定《关于在全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的方案》《关于选派优秀企业人才到市、县(市、区)职能部门交流学习的通知》《卫滨区首席服务员制度实施方案》等文件,健全首席服务员工作制度、优秀企业人才到职能部门交流学习等工作机制。

  坚持政企沟通到位。首席服务员派驻企业实现一对一服务,全区选派123名优秀业务骨干进驻116家“四上”企业及7个省市重点项目单位,充分发挥干部桥梁纽带作用,将惠企政策精准推送企业,有效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服务大局、择优选派、双向互动”的原则,辖区企业选派出5名学习意愿强、自身素质过硬的年轻企业家到市区政府职能部门交流学习,搭建新型政企沟通渠道。

  坚持问题解决到位。积极开展县级干部大走访活动,由县级领导挂帅深入重点企业倾听企业诉求,摸清问题,加强协调,精准施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结合领导走访企业和首席服务员服务企业情况,建立《县级领导走访企业反馈问题分解台账》《首席服务员解决问题台账》《分包企业日常工作台账》等,针对企业存在问题,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工作进展,跟踪问题协调解决工作措施、进度、实效等情况,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通讯员 李玉静)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