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人社局:多“点”发力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中宏网河南04-01 15:53:19
关注

今年以来,新乡市卫滨区人社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增强企业、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服务理念,优化办事流程,继续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人社模式”。

图为:卫滨区人社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接待群众 李双擘 摄

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卫滨区人社服务综合大厅持续优化服务,积极推进“一窗受理+互联网”业务经办模式,深入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现“一窗多能”的综合柜员制,业务办理“零跑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

图为:卫滨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企业调研 孔德玉 摄

提高劳动力素质,保障企业用工。结合卫滨区产业发展和就业需求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尽量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截至3月底,组织开展了技能提升培训和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24班次,为1388人进行了中式烹饪、保健按摩等方面的技能培训;同时,为有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向具备创业条件的申请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扶持,截至目前,共发放就业担保贷款70万元。

图为:卫滨区人社局仲裁员调解仲裁案件 姜艳 摄

探索“监察+仲裁”调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以调为先,以罚为辅”的原则,创新办事方式,实现劳动案件“监察接收、仲裁调解”,压缩劳动监察投诉举报办案时限,提高劳动仲裁案件调解率,便利劳动关系双方维护自身合法权利,提升双方满意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