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队到凤泉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
中宏网河南03-02 19:44:48
关注

日前,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领市重点项目暨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组莅临凤泉区观摩调研。

图片

图为:平煤阳光公司观摩现场 李新安 摄

张国伟一行先后对凤泉区河南平煤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GWh锂离子电池项目、新乡市华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试剂生产及检验检测服务项目等进行实地观摩,每到一处张国伟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图片

图为:华之源生物观摩现场 李新安 摄

听取汇报后,张国伟对凤泉区积极构建“政府搭建平台、国内龙头带动、本地优势互补”的新型招商格局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成功引进平煤阳光年产1.5GWh锂离子电池项目,开启了中国500强企业与凤泉高成长潜力企业合作的新篇章。张国伟对华之源医学检测检验实验室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图为: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观摩现场讲话 李新安 摄

  近年来,凤泉区坚持工业立区不动摇,聚焦新能源电池主导产业,强化产业链思维,突出建链、延链、强链、补链,加快集聚、集约、集群发展,初步建成了龙头带动有力、配套功能完善的动力电池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园区现有平煤锂电、鑫泉能源、盛达科技、平创新能源等各种电池及配套企业近70家,基本形成了涵盖电池盖帽、钢壳、模组、派克、电池梯次利用等完整产业链条。2020年园区工业用地收储、投资力度、投资增速均居全市专业园区第一名,主营业务收入同比提高28.9%,呈现出强劲增长的喜人态势。

  在大力发展动力电池专业园区的同时,凤泉区抢抓国家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机遇,围绕主导产业与国内“双一流”大学进行对接,和国家级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重点推进上硅所-大昌精密陶瓷联合重点实验室、上海电机多向模锻研究院、上海交大国家技术中心、河南煜和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信用+”公共服务平台等一批创新研发平台项目建设。特别是围绕大健康产业,利用现有的标准厂房,建设以研发、生产、医疗服务为一体的生物技术园中园。凤泉区在生物技术产业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方面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中宏网河南3月2日(笔者 李新会)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