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中宏网河南02-09 10:19:49
关注

中宏网河南2月8日电 2020年,南召县税务局在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纳税人满意为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通过一系列措施,为纳税人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助力南召经济良性、高质量发展。

积极推广网上申报

目前,网上税务局的业务覆盖面已占总涉税业务的90%以上,该局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成果,向纳税人缴费人全面推广使用网上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全县一般纳税人已达到100%,纳税效率指标进一步得到提升。针对部分纳税人网上办税及电子税务局操作不熟练等情况,多次举办纳税人学堂,详细讲解网上办税及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流程,同时,保持办税服务厅热线电话畅通,随时解决办税人的网上申报问题。

推广使用手机APP缴费

面对激增的业务量,县局组织人员专门对支付宝、微信公众号、微税保、豫事办四项手机缴费途径进行了研究,选择以群众更便于接受的微税保、豫事办为主要手机缴费方式,制作详细操作步骤宣传页,在柜台和导税台细心介绍,耐心引导纳税人自行使用手机办理业务,畅通了服务“高速路”。

推广自助办税和邮政代办

办税服务厅配备自助办税机(自助办税业务涵盖定额发票领用、增值税发票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居民养老缴纳、居民医疗缴纳、车船税缴纳等事项),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发票领取自助办税服务;为解决偏远乡镇群众到县城代开发票、固定户领用发票不顺畅、不方便等现象,及时与县邮政部门联手,推出邮政“代开发票”和“代邮发票”业务,有效解决了缴税费人中存在的开票难、领票难问题。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多形式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使纳税人及时了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100%享受优惠政策。大厅设置减税降费专柜,为纳税人提供业务咨询及绿色通道,仅2020年全县减税降费金额近2亿。建立税务服务员制度,对全县200户骨干企业实行管家式服务,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税务人员根据企业实际,推行精准服务,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强事后监管,时刻关注纳税人申报缴纳税款数据,出现应享未享情况时第一时间通知纳税人办理多缴税款退税,使纳税人真正享受“税收红利”。

压缩流程类事项的办理时间

为纳税人享受优质服务,该局工作人员在纳税人办理退税时,一次性告知退税所需资料,同时发起退税流程,内部流转至税政、社会保险和非税收入股或者分局人员,相关股室或者分局及时梳理退税流程,主动联系退税企业或个人,帮助其快速办理相关业务,确保所有涉税业务都能在“放管服”要求的时限内办结。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