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吉利区税务局推行“五税合一”综合申报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中宏网河南02-02 16:31:53
关注

中宏网河南2月2日电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申报负担,提升办税便利化水平,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展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意见》(税总发〔2020〕11号)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环境的若干意见》(税总发〔2017〕101号)要求,国家税务总局洛阳市吉利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省局要求推行“五税合一”综合申报。

“五税合一”综合申报进一步简并了征期,将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按次申报的除外)等四个税种统一按季申报。纳税人在申报上述四个税种和企业所得税时,可选择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税种综合申报,实现了“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这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的创新之举,是真正为纳税人减负松绑的务实之举。

为确保纳税人尽快掌握综合申报操作流程,该局一是加强内外培训,提升服务水平。组织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学习税种综合申报的操作流程及常见问题,提高辅导、咨询人员业务能力。同时及时将整理出的申报操作流程通过“豫税通税企沟通平台”向纳税人进行推送,便于纳税人学习、操作。二是成立专家团队,加强培训辅导。针对申报有困难的纳税人,吉利区税务局成立辅导申报专家团队,点对点进行申报培训,及时解决纳税人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三是配足导税力量,强化现场辅导。在办税服务厅配足导税力量,强化现场辅导,帮助纳税人正确填写报表,确保顺利申报。四是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机制更活。据统计,吉利区已有400余户企业选择享受该项便利举措,预计申报次数减少28%,纳税人申报时间缩短10%以上,涉及税款1100余万元。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