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交运三下乡】文旅环保共发展,筑梦仍然在路上
畀明07-15 15:19:27
关注

7月14日,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交行武隆,魅力仙旅“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了仙女山镇石梁子社区,开展关于景区环境保护和旅游业的调查问卷。此次调研主要以仙女山镇居民对于目前环境情况满意度以及旅游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的状况为主,同时倡导居民学习环保知识,健康生活。

1.jpg

调查问卷

通过此次的环境保护调研,队员们不仅了解了当地景区环境的基本情况,同时也使居民意识到了环境保护对生活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特别是仙女山镇当地老人与孩子环境保护与环境卫生的意识不够,企业对旅游经济的重视度也不强,存在很多不恰当的处理方式,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之后的活动开展将针对环境保护旅游经济等方面进行开展。2.jpg

队员给群众填写调查问卷

团队前往石梁子便民服务中心,并举行了“重庆交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高能书记致辞欢迎。

3.jpg

挂牌仪式

最后,高书记谈到,有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这个平台,既可以为仙女山的经济、交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也能让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处理实际问题上,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刘璇老师表示感谢村委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能开展长期合作,以大学生实践基地为依托,推动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拓阅历、作贡献,为他们成为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助力。

4.jpg 团队合影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