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交运三下乡】交通兴则百业兴,交通畅则百业旺
畀明07-14 11:34:20
关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交通强国”的发展目标,深化文明交通行动,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忠”情交运服务团走进忠县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与交通相关的活动。

交通强国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7月12日下午,服务团走进香怡社区,开展了以“交通强国战略”为主题的课堂宣讲活动。首先服务团带队老师谭佳佳就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宣传了学校的教育理念。

1.jpg

带队老师谭佳佳介绍学校情况

随后志愿者张全超同学向居民介绍了交通领域的卓越成就和伟大精神。例如,港珠澳大桥修建、川藏公路铺路石精神、桥梁人物顾安邦圆梦万盛贫困山区人民等代表事迹。社区居民听完后纷纷表示:“国家越来越强大,交通发展越来越好了,以前我们出去要走好远的路,现在公路都修到了家门口,多亏了你们交通人的付出与辛苦。”

2.jpg

志愿者张全超同学宣讲“交通强国”战略思想

3.png

服务团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争做文明交通小卫士

13日上午,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在各个交通路口进行不文明劝导。各个路口都有身着红色工作服的“执勤员”,她们是由一群年龄60岁以上的老人组成。据了解,她们都是自愿过来劝导的,上下午轮班,不分季节,酷暑的大夏天也挡不住她们的脚步。志愿者们听到后,被她们这种服务精神深深感动,她们瘦弱的身影却蕴含着巨大的正能量,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护卫交通,无关年龄”。

4.jpg

“老年志愿者”正在为小志愿者们讲解执勤知识

志愿者们经过短暂的培训后便正式上岗,在绿灯亮起时吹响口哨,看到乱闯红绿灯的行人,迅速的跑过去阻止她们,并用现实的例子让他们明白忽视红绿灯的后果。同时,志愿者们发现行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人也进行了劝导,让广大市民了解到创建城市文明的重要性。一抹抹红色身影活动在各个路口,如阵阵清风给夏日带来了一缕清凉。

志愿者正在劝导不文明行为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让他们了解到交通强国战略思想,体会到国家交通先进技术,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6.jpg

服务团与城市管理人员及“老年志愿者”合影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