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阳光之行”社会实践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活动
重庆医科大学校团委08-01 22:21:38
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这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视关怀和殷切期望,对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任务。为了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乡村振兴“阳光之行”社会实践团在江北区复盛镇福生路社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活动。
        7月28日上午,在江北区团委和复盛镇福生路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实践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活动邀请到了福生路社区党员代表、党员家长代表共12人和学生们一起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dachshund
dachshund
社区党员代表、党员家长代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团队成员用简明易懂的语言,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审时度势,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己任,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不断发展壮大,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发展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让学生们懂得了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入党誓词的铮铮字句,让学生们体会到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含义;疫情期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让学生们明白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河南洪灾面前党群同心共同抢险的视频和照片,学生们感受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dachshund
dachshund
团队成员带领学生们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临时党支部书记鲁晓川给大家分享了新冠疫情爆发后,重庆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党员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加深了学生们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理解。团队成员通过视频和图片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机智与敌人周旋的少年英雄王二小、烈火中永生的钢铁战士邱少云和以身殉真理的革命烈士陈然的英雄故事,勉励学生们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

dachshund
dachshund
            团队成员讲述英雄人物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为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党史和英雄事迹的记忆和理解,团队成员以知识竞答的方式,带领学生们回顾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从而达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dachshund
dachshund
                     党史知识竞答环节

        聆听前辈入党经历,感悟入党初心。参与活动的社区党员同志和学生党员家长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体会。吴成术同志向大家讲述了革命烈士刘胡兰的故事,寄予学生们厚望,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刘升平同志简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彻底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生们回望前辈过往的奋斗路,眺望自己前方的奋进路,纷纷表示现在要做好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长大后励志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dachshund
dachshund
dachshund
 社区党员同志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和体会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