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交通大学机电学院 > 正文
重庆交大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机械制图大赛顺利举办
12-05 10:29:12     来源:重庆交通大学机电学院
关注

2022年11月,第四届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机械制图大赛决赛在腾讯会议上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重庆交通大学团委、福耀玻璃(重庆)有限公司、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机械创新协会承办,共吸引407名同学参赛,经过初赛选拔,96名参赛同学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设有CAD电子绘图和手绘两种比赛形式。比赛初始,各位参赛同学进入相应线上会场,调整摄像头并配合比赛督导组训场,完成设备调试后,根据给定的题目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绘制。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图纸绘制,将自己专业的绘图功底尽情展现在充满点和线的图纸中。

赛后,评委老师秉持着公开、公平、公正的态度,重点从先进成图技术运用能力和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能力进行考察,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本次机械制图大赛是校团委和机电学院在疫情期间举办的一场“以赛促学”的科技竞赛,旨在通过比赛培养学生对工件的分析绘制能力以及工程软件CAD的熟练运用能力,同时丰富疫情管控期间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比赛负责老师王正伦表示:“开展机械制图大赛,可以检验教师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效果,同时也能给学生提供学习互助场地”。一等奖获奖者段涛同学说道:“本次比赛对那些制图感兴趣的同学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表现舞台,比赛的题目有一定的难度,但却极大增强了我的好胜心与参与的热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