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ASIIN专业认证助推重庆移通学院应用型大学建设
移通学院04-25 19:50:38
关注

(通讯员:江铭宇 刘书炜)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质量,重庆移通学院经过前期大量调研和考察,引进欧洲认证的德国学科专业认证协会的认证体系(简称ASIIN认证)。经过近四年的努力,于今年4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四个专业顺利通过德国权威认证机构ASIIN专业认证。同时,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专业通过欧洲工程教育ENAEE认证,获得EUR-ACE欧洲工程教育认证质量标签;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通过欧洲工程教育EQANIE认证,获得Euro-Inf 欧洲工程教育认证质量标签。重庆移通学院成为西南地区第一个通过德国ASIIN、欧洲ENAEE、EQANIE认证的高校。

   注:本证书为重庆移通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德国ASIIN专业认证评估的证书,毕业生可获得德国认可的工程师文凭。

   注:本证书为重庆移通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欧洲ENAEE认证的证书,毕业生可获得欧盟国家认可的工程师文凭。

   注:本证书为重庆移通学院通信工程专业通过德国ASIIN专业认证评估的证书,毕业生可获得德国认可的工程师文凭。

   注:本证书为重庆移通学院通信工程专业通过欧洲ENAEE认证的证书,毕业生可获得欧盟国家认可的工程师文凭。

   注:本证书为重庆移通学院软件工程专业通过德国ASIIN专业认证评估的证书,毕业生可获得德国认可的工程师文凭。

   注:本证书为重庆移通学院软件工程专业通过欧洲EQANIE认证的证书,毕业生可获得欧盟国家认可的工程师文凭。

   注:本证书为重庆移通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通过德国ASIIN专业认证评估的证书,毕业生可获得德国认可的工程师文凭。

   注:本证书为重庆移通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通过欧洲EQANIE认证的证书,毕业生可获得欧盟国家认可的工程师文凭。

   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同时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ASIIN专业认证是德国最权威的自然工程学科领域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机构,也是权威的国际学位认证机构。

   经过ASIIN认证的专业学位在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获得承认,其毕业生具备在上述国家作为工程师工作的资格。ASIIN认证以工科和理科专业为主,充分考虑与利益相关者、高等学校、科学界和职业实践机构等诸多因素,并在定期与利益相关者协商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获得广泛认同,符合学校应用型转变的发展方向,有利于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内涵建设。

   2017年7月,学校正式启动ASIIN认证工作,首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四个专业参与认证。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参与认证的专业重点支持,优先保证各项建设需求。

   学校多次召开认证工作推进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具体部署,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聘请专家来校指导,讲解认证相关知识,培养一批熟知认证规程、精通认证标准并能积极投入认证工作的骨干成员。根据德国学科专业认证委员会颁布的《项目认证标准》等文件精神,认真研究认证项目体系和要求,反复组织研讨;具体分解工作任务,落实专人负责,选派人员就专业认证进行深入学习和调研。借鉴其他院校取得的认证工作经验,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做好认证各个环节工作。

   目前,重庆移通学院正在推进第二批专业的德国ASIIN认证。学校将借此进一步推进应用型大学改革建设,加强相关专业特色发展,注重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竞争优势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管理人才,建成以新工科为主体、以电子信息为优势、中西部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