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全能 增强体质 2021重庆移通学院体质测试全能挑战赛顺利举办
移通学院03-30 00:44:09
关注

(通讯员:刘书炜)

   3月17日、24日,由重庆移通学院完满教育委员会主办,竞技体育中心和团委承办的2021年移通学院体质测试全能挑战赛在南校区田径场如期进行,全校9大院系200余位男女运动员共竞桂冠。

   为了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质健康标准》要求,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配合学校“体育文化节”实施,加强各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学习,特地举办了本次体质测试全能挑战赛。本次挑战赛严格按照《国家体质健康标准》要求,对参赛选手进行涵盖力量、耐力、爆发力等方面的7个项目全面测试。旨在比拼参赛选手在体能方面的综合实力,引导在校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加深对国家体质健康相关要求与标准认识,树立终身运动终身受益的体育观念。比赛设立单项、团体等多个奖项。

   在两日的激烈比拼中,各学院的运动员奋勇拼搏,努力争先,擅长的项目中力求第一,弱势的项目里也不轻言放弃。在身高体重中立如松柏,于坐位体前屈里柔如细丝;肺活量则有气吞山河之势,仰卧起坐亦有鲤鱼跃龙门之姿;短跑迅如闪电,跳远一跃千里;在引体向上的呐喊里仿佛听见了那位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于耐力长跑的身影中似乎瞥见了那名跨越希腊城邦传递胜利喜讯的信使。平日里叫苦不迭的测试,变成了赛场上竞相追逐的比拼,没有了厌烦与抵触,唯余助威与欢笑环绕在田径场的上空。

   作为学校转设后的首个全校性的体育大赛,各学院踊跃报名,积极备战,在比赛中不断突破自我,勇创佳绩。在“四位一体双院制”人才培养模式践行完满教育的“四体育人”(教学式育人、竞技式育人、项目式育人、养成式育人),学生对自身的体质健康愈加关心,使体质优异的学生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带头作用,让体质羸弱的同学有了榜样,有了目标,有了方向。在新的一年里,学校的体育工作将达到新的高度,创造新的佳绩,收获新的成果,为学校转设成功献礼,为移通体育事业争光添彩!

   附:2021年移通学院“体测”全能挑战赛团体成绩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