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办高校唯一晋级!重庆移通学院晋级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
移通学院03-09 22:29:06
关注

   近日,中扶贫基金会公布2020-2021公益未来·箭牌“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全国15强名单,重庆移通学院“回新转益—创新回收,投身公益”“丢丢卡片垃圾袋”2个志愿服务项目从全国12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晋级全国赛复赛的民办高校(独立学院)项目。

   “垃圾投进趣”是玛氏箭牌于2013年在中国启动的公众教育项目,箭牌基金会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全国高校开展“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与“垃圾投进趣·社区嘉年华活动”,召集富有创意、热衷环保、敢于实践的全国大学生参与其中,以推广“包好不乱丢”绿色承诺为题鼓励大学生在竞赛过程中实践公益。至今,已经直接影响超过1000万社区公众和青年学子。

   此次比赛,移通学院“回新转益—创新回收,投身公益”“丢丢卡片垃圾袋”2个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充分运用可持续思维及创新意识,策划环保方案并亲身参与公益实践,成功打造了一种新时代全民参与的可持续的公益环保品牌案例,为全国各高校青年实践活动提供了参考和平台!

   “丢丢卡片垃圾袋”项目是在我们日用垃圾袋日渐增多的背景下产生的。此类垃圾袋采用可降解型PE材料,不仅结实牢固还可以循环使用,节约天然资源,而且还可以减少环境污染,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此类垃圾袋还可以循环使用,并且方便携带。“丢丢卡片垃圾袋”项目实现了环保,物尽所用。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产生的垃圾也愈来愈多,而人的精力有限,垃圾的回收的效率就有点底,在这个社会背景下,“回新转益——创新回收,投身公益”项目应运而生。“回新转益”项目主要在于通过废物垃圾的回收,来解决产品包装浪费现象→回收利用废纸盒,对废旧垃圾进行再造→呼吁居民参与其中的同时传播公益。此项目在对垃圾废品进行再的过回收利用创造出新的价值的过程中,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行动当中来,正视环境,热心公益。

(通讯员:刘书炜 邬玥)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