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红绿灯专项计划之关爱聋哑儿童·闲置物品募捐活动
移通学院12-21 14:02:11
关注

(通讯员:刘书炜 罗晓莹 吴嘉仪 刘伊童)

   如今聋哑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成长、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为带动全校师生共同传递爱心正能量,也为更好帮助到社会中的部分特殊群体,守护“折翼”天使儿童帮扶志愿服务专项支队依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托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绿灯专项教育计划,开展“笑传真情,物暖人心”旧物捐赠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两个地点开展活动,2020年10月28日-29日将进行校内大学生闲置物品募捐活动;并在10月31日前往合川区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爱心“外卖”配送活动。

真情传递温暖

   此次活动中,有不少的爱心守护者们为“折翼”天使儿童送来各式各样的闲置物品,只为让孩子们在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活动进行中也出现过一些意外,比如部分守护者并不知道本次活动不收集衣物、食物及生活用品,他们并没有出现情绪化,而是返往宿舍为孩子们带来闲置书本、笔等学习用品;更感动的是一些守护者们带来自己收藏许久的玩具,用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30日中午,守护折翼天使志愿服务专项支队支队员还与一部分活动参与者在梅若书院对募捐物品进行分类整理,并现场教学小部分手语,拍摄一段“心语心愿”视频。

点滴汇聚力量

   公益是永不停歇的远足,初见折翼天使儿童时,昏暗的光线、秃秃的铅笔和用到最后一页的本子,让志愿者们心中担起一份沉重的责任。历时两天的闲置物品募捐活动,我们共收到来自七个书院共425名同学的闲置物品。其中包括儿童读物,文具用品和很多可爱的玩偶礼物,还有很多有意义的贺卡,其中暖心的有一个小恐龙玩偶上贴着:“有梦就应寻,紧握自己的笔,描绘自己的明天”,由衷表达着爱心守护者对折翼小宝贝们未来的希望;一本童话书上贴着“以你的自信,你的开朗,以你的毅力,和我的祝福,你一定能实现理想的彼岸,阐述着志愿者们对折翼小天使的明天拥有无限可能性的期盼;一个水杯上贴着“让快乐与你轻轻拥抱,让微笑与你永远相伴”,一字一句都在温暖着小朋友们的心灵。

爱心浇灌未来

   10月31日一早,“守护折翼天使团队”出发前往合川区特殊教育学校,与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进行募捐物品交接仪式,由老师分发给“折翼”天使儿童,征求老师和家长的同意后,志愿者将对小天使们进行爱心采访,拍摄一段纪念意义的纪录片——《折翼》。这一段小小的视频记录着爱心人士们对小天使的关爱,同时也承载着小朋友们对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看到小朋友们脸上花儿一样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也发自内心地笑起来。这些小物品也许会被大家遗忘在角落,但是也能给别人带去快乐,让他们树立起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勇气,更加茁壮地成长。

   志愿者的热情就像一束束阳光照亮“折翼”小天使的生活,这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契机,让更多人能了解关爱聋哑儿童。守护折翼天使,守护者一直在路上!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