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在“重庆市高校文明公寓(寝室)现场推进会”中作交流发言
移通学院12-21 07:49:39
关注

(通讯员:池柃萱 刘书炜)

   12月17日下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重庆市普通高校文明公寓(寝室)现场推进会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市普通高校分管校领导和学生管理工作部门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副校长王征作为高校代表在会上作题为《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全员书院制育人的探索实践》的主题发言。

   本次推进会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会文明公寓(寝室)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公寓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确保文明公寓(寝室)创建工作持续推进。

   会上宣读了《2020年重庆市文明公寓、寝室表彰文件》,并向获得文明公寓、特色寝室的高校授牌。在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校文明公寓和文明寝室评选中,移通学院爱莲书院1号楼荣获重庆市普通高等教育学校“文明公寓”称号,荷悦书院420寝室等5个学生寝室荣获“特色寝室”称号,花果书院1号楼703寝室等16个学生寝室荣获“文明寝室”称号。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对移通学院全员书院制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王征副校长从空间建设、管理服务机制、育人体系、书院功能、实践平台拓展、书院服务项目六个方面汇报了移通学院全员书院制创新型公寓的建设情况。王校长讲道书院是包括经典传承、知识获得、情感交流、人格培养的整体构造,移通学院坚持围绕“一书院一文化、一书院一主题、一书院一品牌”进行建设。每年在“文化艺术陶冶情操”“志愿服务传递责任”“社团工坊培育兴趣”等8个维度中搭建百余个品牌活动和特色工坊,让每一位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找到自己发挥作用和展示自我价值的舞台。通过搭建青年有话说、经典诵读月等实践平台,名誉院长接待日、专家学者精品课等形式,学长公开课”“书院一小时”等项目,一站式满足学生在心理健康、就业考研、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需求。

   移通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宿舍文化建设,坚持以书院为抓手,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指导思想,充分挖掘书院的育人功能,不断丰富书院文化内涵建设,持续优化全员书院制建设,使之更好的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感染学生。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