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子在重庆脱贫攻坚“金点子”征集活动中获得“优秀点子奖”
移通学院12-21 08:22:51
关注

(通讯员:刘书炜 伍早金)

   近日,新华网重庆频道平台发布消息,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北山书院学生组织团队获得重庆市扶贫办联合新华网共同举办的2020年重庆脱贫攻坚“金点子”征集活动“优秀金点子奖”荣誉。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助力重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15日,由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承办的“重庆脱贫攻坚‘金点子’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各界人士进行征集。

   同期,为提升学生组织团队向心力,重邮移通学院北山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星光筑梦”脱贫攻坚队一行17人赴重庆市永川区何埂镇联盟村开展为期5天的脱贫攻坚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结合深入基层作贡献和服务的契机,该团队积极报名参与征集活动,在导师团队的指导下,以《从土地中来 向致富奔去》作品申报金点子方案,方案介绍了重庆市永川区何埂镇联盟村大力开发特色农业,引入多家农业公司进行土地承包流转,建设了多个特色水果产业种植基地和水稻基地,实现了每年为村民多创造近100000元的收益,切实让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成为西部农村发展典型的案例。该作品由团队成员在联盟村实地调研和走访形成,力争为重庆农村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措施,贡献青春力量,助力重庆市农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该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290篇,其中个人组作品158篇,团体组作品132篇。

   经过7位专家学者初审、7位专家学者终审,最终评选出个人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点子”奖10名;团体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移通学院北山书院学生组织团队申报的作品《从土地中来 向致富奔去》获得2020年重庆脱贫攻坚“金点子”征集活动“优秀金点子奖”荣誉。

   此外,所有获奖作品已在新华网“重庆脱贫攻坚‘金点子’征集活动”专题中进行展示,并汇编《重庆脱贫攻坚金点子征集活动优秀作品集》书籍在全国进行推广,助力重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