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弘扬抗疫精神 筑牢家国情怀”主题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移通学院12-16 22:50:42
关注

(记者:李亚莉 通讯员:刘书炜)

   2020年,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疫情,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了更好地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思政教学部面向全校专门举办了“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征文比赛。12月9日下午4点,本次主题征文比赛决赛在1210教室顺利进行。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有思政教学部德育教研室全体教师、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教师毛光晨和肖峰老师、所有决赛作品的作者以及弘德宣讲团的同学们。

   进入决赛的10篇作品经过了层层筛选,从总共1650余篇文章中脱颖而出,再由指导老师带领作者精心打磨,最终得以和大家见面。决赛的每一份作品都配备了幻灯片和背景音乐,由弘德宣讲团的同学进行朗诵,这样的呈现方式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带来了视觉、听觉和文字艺术方面的多重享受和感动,大家沉浸在现场的氛围中,完全忘记了时间的流逝。五位评委根据评分细则为每一份作品打出得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向琦的《望》、陈雪琴的《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摘得桂冠,王怡霏的《孤灯千座待破晓,华夏一心动乾坤》、刘冰慧的《由尘埃构成的太阳》、刘林的《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抗疫精神》荣获二等奖,李治霖的《龙魂不死,风雨而立》、向洁的《“疫”过天晴》、曾陈艳的《星泽汇聚,佑我中华》、李梦茹的《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王彬的《心怀家国•志在人心》获得三等奖。

   此次征文比赛历时2个月,展现了移通学院学子的文字功底和思想高度。参赛文章书写的内容真实、文笔细腻,挖掘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的无数闪光点;表达的情感真挚、语言优美,有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感恩,有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体现的思想深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新时代广大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