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到移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移通学院12-16 22:31:55
关注

(记者:江铭宇 池柃萱 通讯员:刘书炜)

   12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应兰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下里巴人剧场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区委宣传部、区教委主要负责人,在校领导、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移通学院党委书记苏开荣主持。

   报告会上,李应兰书记围绕“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规划目标团结奋斗”五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思政课。

   李应兰书记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故事,从历史和现实,现在和未来的角度对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作了深入阐释。他讲到,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在新发展阶段,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等许多重要特征。

   李应兰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9个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阐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的重大原则,确立了未来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从12个方面部署了重点任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把握好重要着力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李应兰书记强调,合川区要切实找准自身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落实市委对合川“主城区都市圈发展的重要支撑,成渝城市群建设的重要节点”的战略定位和“加快融合发展,增强综合实力,努力在推进主城区都市圈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的新要求,通过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区域融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产城景融合发展推动城市融合发展,通过提升产业竞争力、城市承载力、公共服务能力增强综合实力,建设100平方公里、100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这是合川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是合川重大的历史使命。

   苏开荣总结到,“领导干部上讲台”是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他讲到,李书记用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结合重庆市和合川区的战略发展,为我们做了深入浅出、生动全面的主题宣讲,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也提出了新要求,做了重点强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科技创新、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和带领下,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努力为成渝双城经济圈信息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