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宣传新闻中心学生团队获多项国家级表彰
移通学院12-16 07:31:30
关注

(记者:杨迪清 通讯员:刘书炜)

   近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宣传新闻中心学生团队荣获多项国家级表彰。

   向奎霖、方虹云等同学撰写的调研报告《农村产业扶贫的成效与启示》被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评为2020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杨迪清荣获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社2019-2020年度“优秀校园媒体人”称号,江铭宇撰写的《迎新晚会原创话剧<照片·行板>背后的真实故事》荣获“年度优秀内容奖”;周宝珠、汪子渲、牟欣瑶等8名同学在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创作季比赛中荣获优秀征文奖(不评等级),每人获得300-500元奖金。

   为了让校园大学生记者创作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宣传新闻中心一是搭建平台,设立校园通讯站。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中青网两个国家级网站在移通学院设立校园通讯站,以“栏目共建、信息交互、活动联办、服务共享”的方式合作共建,学生自主管理。自通讯站建立以来共计投稿发表文章400余篇。二是组建团队。成立大学生记者团、微博协会,让有兴趣和共同爱好的同学参与进来,大家共同策划选题、共同采访报道、共同探讨交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第一时间奔赴于校园第一线,做校园好记者,讲校园好故事,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推出一系列接地气、充满正能量新闻作品,为学校发展建设以及育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三是加强培训。为了提高大学生记者的新闻业务水平,提升专业素养,在花果书院成立新媒体工作室,面向全校开展系列培训,增强新闻策划、写作、采编能力;鼓励多读书读好书,提高他们文化涵养;努力学习新媒体知识,紧随时代潮流;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做好学校故事的传颂者,对文字敬畏,对读者负责,为校园代言,为宣传立功,践行用实力做新闻,用真情暖人心,用笔头、镜头、话筒向社会播撒学校好故事。通过训练,力争让每一位移通学子成为移通故事的撰写者和传播者。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