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影评交流平台 第十二届“影耀移通”校园影评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移通学院12-16 07:32:23
关注

(撰稿:许安琪 周子月 周宝珠 通讯员:刘书炜)

   为激发大学生群体对电影鉴赏的兴趣和热爱,提升写作热情和思辨能力,打造属于移通学子的影评展示和交流平台,推动校园电影文化建设,发掘优秀影视文化评论人才。由共青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委员会、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电影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电影协会与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影耀移通”校园影评大赛启动仪式暨开幕影片《一秒钟》观影活动于12月9日下午在万画影城顺利开展。校团委副书记谢银平、通识教学部主任皮若兰、电影教育中心主任彭可、通识教学部及电影教育中心教师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由学生组织,学生搭建交流平台,以学生分享形式为主,邀请到了“影耀移通”校园影评大赛和2020钓鱼城·全国大学生影评大赛中获奖同学走向台前,为大家分享影评创作的过程与心得感悟。

   荣获2020钓鱼城·全国大学生影评大赛三等奖的欧阳琪同学在启动仪式上提到,影评也并不是知识和银幕的一元碰撞,说到底电影评论,主观的感受和客观的态度,都是必要的。她认为,电影的魅力不仅仅在于他独特的视听镜语,也不是满目堆砌的符号意指,更深层次的是电影作者想要表达的内心的声音。最后她希望大家能踊跃参赛,大胆输出自己的观点。

   “电影对我来说更像是一种娱乐消遣,无聊时的一种慰藉,如果这两个小时让我觉得刺激了,有趣了,是部好片子。那种并不是特别卖座亦或晦涩难懂的电影就真的是烂片吗?”获得2020钓鱼城 · 全国大学生影评大赛优秀奖的张馨月同学提出了自己曾经的疑问,“电影的存在并不是仅仅为了带给我们感官上的刺激和娱乐消遣,更多时候它更像一个矿山,宝藏等待着去深挖它的人。”

   2020钓鱼城·全国大学生影评大赛优秀奖获得者叶姜利同学提到,在文章中,读者所见的既是电影,也是我们。所以在影评的创作过程中,一旦从众跟风,那么就会丢失我们自己对电影的解读和理解,很难找到自己的角度和立场。影评很难,但也很简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坚定地向前踏出每一步,每一个影评人就越靠近终点。

   钟家治作为优秀毕业学长为现场同学分享他在影评创作道路上的经验与感悟。他表示,热爱对于电影来说就是“迷”,影迷的“迷”,痴迷的迷。“一旦你对一个事物着迷,它给你带来的快乐是旁人难以想象的。当你潜水到一些资深影迷的圈子里,他们就像普罗米修斯为你带来电影的火种。当他们对影史如数家珍,我听得如痴如醉。”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及嘉宾共同观看本次大赛开幕影片《一秒钟》。

   第十二届“影耀移通”校园影评大赛于12月9日正式启动,初赛截稿日期为2021年2月22日,预计于2021年3月将进行复赛评选。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